印度|貝達爾人Bedar People守護村莊的人

       南印的貝達爾人有兩百多萬人,住在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為多,說該邦通用的卡納達語(Kannada)。

貝達爾只是他們眾多的名稱之一,意思是狩獵者。他們崇拜的破壞神濕婆,據說跳起舞來就會毀滅世界;印度教視破壞為重建再生的開始。傳說濕婆對貝達爾先祖的虔誠事奉感到滿意,特許他兩個願望,他祈禱後裔是神射手,然後他們的土地能不費什麼勞力跟水就長出很多玉米。

貝達爾人常擔任村警、巡邏、郵差、服務員等工作。某些村莊仍有將小女孩奉獻作巴薩維(Basavi)註 的陋習,小女孩被父母送到神廟,身上蓋上戳記,脖子繫上神名字的項鍊,從此就嫁給了該神明;學習歌舞才藝,為神明跳舞助祭。悲慘的是,她們必須提供信徒性服務,因為人們相信她們是神的化身,與之同寢能得到神的力量及祝福。

想向他們傳福音的人,已有卡納達語聖經及福音資源可利用。註:與曾盛行於西南部的廟妓文化德瓦達西(Devadasi)相似,雖被禁止,但卡納塔克邦仍未根除。



天父,懇求祢的寶血塗抹貝達爾群體,敗壞一切仇敵的工作,光照被世界的神弄瞎的心眼,好讓他們看見主耶穌基督的榮耀與拯救。聖靈賜給貝達爾人為罪為義憂傷痛悔的心,願意從一切過犯罪孽中向神回轉,離棄不屬神的事物,包括偶像的崇拜。「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禱告得赦罪之恩的貝達爾人,成為神貴重的器皿,行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婦女們對拿俄米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祂今日沒有使你斷絕可以贖產業的至親。(得4:14)

贖產業的至親---go’el這個希伯來字很特別,描寫一個贖產業的至近親屬。是在行動上表現出神的屬性。

波阿斯是拿俄米同族的至近親屬,他願意買回拿俄米和路得丈夫的家業土地,同時娶了路德為妻,恢復拿俄米丈夫在族裡的名分,使拿俄米重新成為「甜美」的婦女;一個外邦女子路得得以進入了神的家,有了後裔與美好的家業。我們就像路得,原不是雅各的後裔,是神百姓以外的外邦人。但我們有一位比波阿斯更偉大的贖產業的至親——耶穌,把我們從罪惡權勢下贖了回來。

從路得我們看到救贖的預表:救恩來自主基督耶穌,祂對我們的完全接納,用自己的犧牲徹底處理了我們過去、現在和將來所有罪的問題,恢復我們是神子女的身分,並賜下聖靈內住,成為我們得美好基業的憑據。

致謝: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