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希望運動HWA

       如果有人邀請你在穆斯林的清真寺裡放映電影《耶穌傳》,你會有什麼反應?但在西非國家馬里,確實發生了這種事情。放映小組的工作人員最初表示懷疑,他們祈禱說:「主啊,我們是您的僕人,我們聽從您的吩咐。」 西非的穆斯林宣教士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區都多。在馬里的一個地方,穆斯林宣教士連續五天晚上放映一部有關穆罕默德生平的影片,直到第六天晚上,才輪到放映小組放映《耶穌傳》。第七天,一些當地人來到放映小組,對工作人員說:「穆斯林宣教士欺騙了我們!穆罕默德的影片充滿了暴力與復仇,而耶穌的影片卻充滿了仁愛與憐憫。」 就在這天晚上,一些經常去清真寺的當地人決定放棄伊斯蘭教,轉而歸主! 宣教機構 「西非希望運動」(HWA)的目標是通過音像媒介,向十個西非國家中的大城市居民傳福音。《耶穌傳》無論在西非任何地方放映,都能夠深深地影響當地民眾,並改變他們的生活。在尼日利亞,有六十五種福音影片,其中二十一種涉及舊約、新約以及兩者之間的關係。《給孩子們講耶穌的故事》則是一部專門向兒童的福音影片。HWA向公共汽車與出租汽車司機免費分發一盤叫做《耶穌故事》的磁帶,請他們播放給乘客聽。此外,當地的福音電臺也每週兩次播放這盤磁帶。



祈禱HWA讓更多的西非人聽到耶穌基督的救贖福音。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3:5) 「專心仰賴」 就是全心信靠,全然信得過主會帶領,這樣的人不會在等候中以自己的聰明,去想出解決的方法。「專心仰賴神」 的人,就是凡事禱告尋求神,全心信賴主為他開路,相信神會帶領不同的人來,成為他的幫助及鼓勵。這不是說專心仰賴神的人不需要人的幫助,分別在於他不是一開始就尋求人的幫助,乃是在凡事上先尋求神,並且信得過主會感動或帶領一些人來幫助他。



一個全心倚靠主的人,以凡事禱告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