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赫里亞人 Aheria People

       「爸爸,我不想跟他結婚!」 「你必須跟他結婚,因為我們兩家已經談妥了價錢!」 「但我只有十六歲,而且我根本不愛他!」 「你以為婚姻是寶萊塢電影中的自由戀愛故事?我告訴你,婚姻是由父母安 排的,根本不需要討論,你最好別像西方人那樣思考。」 阿赫里亞人與大部分印度人一樣,幾百年來一直為子女安排婚姻。不過自從 阿赫里亞年輕人擁有了行動電話和臉書(Facebook)帳戶,又有機會受更多教 育,這樣的情況正在一點一點改變,他們很快將會反抗這種由父母決定的婚姻。 阿赫里亞人曾經是獵人。「阿赫里亞」一詞來自「阿赫拉」,是歷史上拉吉 普特王子們組織的一種狩獵遊戲的名稱。1920年代,印度禁止狩獵活動之後,阿 赫里亞人被迫成為農民。 大約有十四萬阿赫里亞人,幾乎全部是印度教徒,主要居住在烏塔爾邦和拉 賈斯坦邦。這個族群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天父,祈禱在這個迅速變化、資訊發達的時代,能為阿赫里亞人提供更多 聽到並回應福音的機會。求父讓對阿赫里亞人有負擔的信徒/宣教士,能善 用許多現代資訊平台與媒體傳福音、教導信徒,以致在阿赫里亞人中能出 現屬靈覺醒。祈禱所有年齡的阿赫里亞人都信奉耶穌基督。奉主的名求, 阿們。

       門徒栽培(三) 耶穌就對他們說:「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4:19 跟從——哦,對了,還有一樣東西藏在這節經文的翻譯背後。真正的希臘 原文沒有說:「……他曾對他們說過」,而是「……他對他們說」,是現在時 態的動詞,這是語言上強調「當前」的手法,表達這場面現在正在發生,就在 你的面前。 這是你傳福音的風格嗎?你在跟隨著某個人,同時也在帶領著某個人嗎?你 是否邀請某個人注意你的一舉一動,然後效法你呢?你的生命是否是別人值得 效法的榜樣呢?還是你傳福音不過像給人貼標籤的遊戲,只是為了要成功得到 一個人而已? 教會有時抱怨會眾的生命缺乏轉變。哈!也許會眾不過在效法他們眼睛實際 所看見的一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