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丹島上的廖內馬來人 Bintan Riau Malay

       阿林(Arlin)是民丹島的馬來人, 雖然他是穆斯林,但對於自己的人 生應該走向何方?死後將會去哪裏?他一 點把握都沒有。 阿林嚴格遵守古老習俗,同時取悅邪 惡神靈,但他內心深處沒有平安,終日活 在恐懼中,因為他心裡知道所信奉的乃是 虛假的教義,不能帶給他盼望。阿林強烈 希望能認識那位獨一的真神。 民丹島是廖內群島省的首府, 也是廖內— 林加王國皇室( R i a u - Lingga Kingdom)其中一個具歷史意義的 地方。 鄰近的黃蜂島(Penyeget Island)上, 以前的蘇丹皇宮如今是一座用蛋白代替泥漿 建造的清真寺,據說神靈可以在這裏自由飛 翔。 今天,這兩 個地方成為旅遊 勝地。儘管對未 知的未來充滿恐 懼,萬物有靈教 的傳統依然在這 些虔誠穆斯林中 繼續盤据。



天父,求你將民丹島暴露在真理之光的下面,消除一切虛假教義的欺騙 力量,摧毀古老的精神堡壘。求父神為當地教會敞開傳福音的門,使他 們有許多機會將福音帶給未信主的鄰舍們。但願神榮耀的國度在民丹島不斷擴 展。奉主名求,阿們。

       這時候,賣耶穌的猶大看 見耶穌已經定了罪,就後 悔,把那三十塊錢拿回來給祭司長 和長老。太27:3--- 後悔——「悔改」的希臘字 是metanoeo,是完全改變心意, 轉回頭的意思。猶大的「後悔」 是matamelomai,雖然也有罪咎 感,卻不是悔改,因為他沒有轉 向神,反而選擇了自殺。 「後悔」是當我發現自己 做錯了,感到很抱歉,並且請求 饒恕,希望自己不曾做過這事。 所以,猶大會想把那三十塊錢還 回去,希望可以擺脫自己的罪咎 感。這種「後悔」是把焦點放在 自己的感受上。 真正的悔改是把焦點放在神 身上,願意接受神的管教,祈求 神的赦免,因為知道我不能挽救 自己。悔改是解決我和神之間的 問題;悔改是徹底轉向神,回到 神的道路上。我必須棄絕先前的 行為,等候神施恩給我,然後才 補償所得罪的人。 很多時候我們好像猶大,犯 了錯會有悔恨之意,但這是不夠 的,悔改是轉回到神面前,選擇 要走義路。---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 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