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遷都

       恐懼能讓人做出古怪的事情!根據《洛杉磯時報》的一篇文章,2005年十一月六日緬甸政府命令幾千名政府官員在接到通知的兩天之內,集體遷移到離仰光兩百英里以外的山區地方。觀察家認為,這可能是由於害怕美國從海路包圍緬甸首都仰光,這個國家的軍人政權命令所有政府官員收拾自己的文件,集體遷移到仰光以南的新首都彬馬那(Pyinmana)。為防止有人抗拒命令,所有政府官員都不允許辭職。 緬甸的軍人統治者丹瑞(Than Shwe)之所以選擇彬馬那這個遙遠的小城鎮作為新首都,是因為他相信了一些占星家的預言,這些占星家警告說,如果不遷都,丹瑞的統治將於去年四月份結束。為了政府的安全,丹瑞花費了大量資金,將彬馬那建成為一座堡壘城市。另外,丹瑞選擇位於緬甸中部、人口稀少的彬馬那作為新首都,也是為了更好地監視這個國家反叛的撣邦(Shan)、欽邦(Chin)和克倫邦(Karin),在這些地方,佛教徒在人口中並不占多數。 緬甸人是緬甸的最大族群,也是統治這個國家的主要族裔。雖然緬甸的一些少數族群接受了耶穌基督,但緬甸人始終如一地信奉佛教。



彬馬那位於曼德勒,華人稱為瓦城的地方,那裡原是早期宣教士的聚居地,華人教會在那兒亦頗強壯。求主使用華人教會發揮功用。願君王的心在耶和華國中,隨祂心意而流轉。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2:52) 一般父母都渴望孩子身體健康、聰明伶俐、學業進步,將來事業有成......;其實不單如此,我們眾人都需要更深層的祝福。例如做事的要有洞悉力、有策略;讀書的要勤力、學習態度要認真、思考力強;人際方面要懂得尊重人、互相接納、彼此欣賞。甚願我們一生都得著不同層面的祝福,生命有美好的質素,身體健康,與人和睦;叫我們的生命中,看得見的、和不能看見的,都有豐盛的預備。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兩個層面都需要祈禱的,就是看得見的,和不能看見的。「智慧」是看不見的,「身量」是看得見的。「神喜愛他的心」是看不見的,「人喜愛他的心」是看得見的。你能夠掌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