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古富爾貝人 Borgu Fulbe

       嬰兒從母親的子宮中生出來了,發出啼哭聲。根據博爾古富爾貝人的傳統,如果女人生下嬰兒,她將收到一頭母牛,作為禮物。這頭母牛有兩個功能,一是用牛奶補充母乳,二是等這頭母牛產下小牛之後,由孩子放養。 富爾貝女人擁有的母牛數量有多有少,平均擁有四頭。男人負責擠奶,並且決定將多少奶分配給牛仔,多少奶分配給女人。女人得到牛奶之後,決定將多少奶用於家人飲用,將多少奶用於市場出售。出售牛奶掙到的錢是家庭最主要的收入來源,用於各種個人消費。雖然富爾貝人的經濟主要依賴牛和牛奶,但也種植一些農作物。 二十二萬四千名博爾古富爾貝人居住在貝寧,當地與尼日利亞接壤。雖然這個族群的大部分人是穆斯林,但有證據顯示,卻有不少富爾貝人希望聽到福音。SIM國際宣教服務和神召會這兩個機構與博爾古富爾貝人有聯繫,目前繼續在當地開展宣教工作。《普世宣教手冊》說,有二千多名富爾貝人已經歸主。



親愛的天父,光是從上文的記載,我們就感覺到愽爾古富爾貝人是一個滿有智慧和勤勞的人,我們更要為他們不少人希望聽到福音而稱讚你。父啊,為那二千多位歸主的愽爾古富爾貝人讚美你。願你的名在他們個人、家庭、社區中被尊崇,願敬畏和仰慕你恩典的人都大大蒙福和得建立,願你把天上各樣美好的福氣,和地上美好的事物,賞賜他們。願你祝福SIM眾同工,在愽爾古富爾貝人中的工作,能結出百倍的果子,存在永遠。如此感謝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時態的問題--辱罵…逼迫 oneidisosin.. dioksosin (二)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太5:11〉 如果沒有神完全掌控著我們所有的生活,人絕不能在苦難中喜樂。神確實在掌管!無人能挫敗祂的計劃。無任何人的手能勝過祂,即使撒旦本身也無法抗拒神的旨意。天上的靈界仍爭戰,但並不是勢均力敵式的,神掌管一切! 受辱罵與逼迫的日子已被限制住,它們會開始,也會結束,全都按照神的旨意而行。對此你可絕對有把握,因此,喜樂吧!生活不在偶發事件的擺佈之下,也不在邪惡意念的擺佈之下,你的天父在掌管一切。 今天你也許處在一個不定過去式的景況中,你也許感受到壓力,可是它的極限已被設定,終點快要來到,勝利已確定。對了,主耶穌在下一句說的喜樂,不是不定過去式,而是現在式,是持續不斷、絕不停止的行動。 喜樂吧!神也是動詞時態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