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加島的廖內馬來人 Lingga Riau Malay

       納森(Nathan)是林加島一 個初信主的馬來人。他努力 讓自己相信,上帝比當地宗教領袖所 說的邪惡神靈更加強大。過去,他聽 過許多關於這些邪惡神靈的故事,令 他感到很害怕,擔心如今他信了主, 會遭到牠們的對付。 「難道上帝真的比邪惡神靈還要 強大?」 「上帝能否保護我不遭受更多的 迫害?」 「我能否站穩腳步,將基督的愛 告訴那些迫害我的人?」 納森無助地將心中的擔憂向神傾 心吐意。天色漸漸暗下來,納森在禱 告等候中,感到神的能力正一點一點 充滿他,他經歷到從神而來出乎意料 之外的平安。 「我已經有足夠的能力了!」納 森腦海浮現這句話:「是的,上帝, 你已經賜我足夠的能力,你确實比所 有邪惡神靈加起來還要強大。我要單 單敬拜你!」 馬可波羅(Marco Polo)於13 世紀寫的遊記中,特別提到了林加 島:「即使在著名的林加王國建立以 前,林加島就已經是宏偉、高貴的城 市了。」 廖內省的幾座最受尊敬的聖山就 在林加島。根據傳說,沒有一個人登 上聖山,還能夠活著回來。



天父,林加島的馬來人長久被惡者黑暗勢力控制,許多人依然活在恐懼 中,求平安的主拯救他們脫離恐懼的捆綁,得著在基督裡的自由。求父神 賜能力給面對嚴重迫害的信徒,堅定他們的信心,戰勝內心的恐懼。奉主名求, 阿們。

       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一切的罪 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凡 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乃要擔當 永遠的罪。可3:29--- 褻瀆——希伯來文的「褻瀆」是 ne’asa,意思是「不再尊敬原來所尊敬 的,用悖逆權威、不順服、憎恨、不 信、離棄等方法對待之。」所以,褻瀆 神並不是指口頭語言,乃是有更深的含 意。 文士說耶穌是靠鬼王的權柄趕鬼, 耶穌反駁他們:「鬼王的轄制,怎能用 來自鬼王的力量去消除呢?要恢復人的 自由,當然要先捆綁撒但。」文士本該 將榮耀歸給神,但他們卻故意歸功給撒 但,這般的悖逆,耶穌說:「這罪不得 赦免。」 以賽亞63:10提:「他們竟悖逆, 使主的聖靈擔憂。神就轉作他們的仇 敵,親自攻擊他們。」原來,褻瀆聖靈 就是人屢次蒙恩,卻仍然選擇悖逆,恆 久地不聽從神,和拒絕神的恩典,至終 就變得不能再悔改,只剩下審判了。 熟識舊約的文士們知道耶穌的意 思,耶穌多次施行憐恤、醫治、顯出豐 盛的慈愛,但他們卻如同以賽亞所指責 的百姓那樣,存悖逆的心,屢次拒絕主 的愛。 是的,神饒恕我們之後,我們不可 繼續硬著心,因神是輕慢不得的。---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