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瓦辛人 Khvarshin

       絕大部分西方人從未聽說過克瓦辛人。對西方人來說,這個族群的家園達吉斯坦是一個神秘的地方。只有三千人的克瓦辛小族群居住在俄國西南部的達吉斯坦,這個很難描述的地區與前蘇聯共和國格魯吉亞交界。克瓦辛人是農民、農業勞工和手工藝者,居住在分散於山區各地的小村莊中。除非有人特意去尋找克瓦辛人,否則他們很難被找到。 但是神正在尋找他們。神希望三千名克瓦辛人,希望每個遙遠村莊中的每個克瓦辛人,都聽到福音。由於人數太少,居住地點偏遠,克瓦辛人至今還沒有聽到福音,他們仍未有用他們的母語印製的聖經。另外一個妨礙克瓦辛人聽到福音的原因是他們的世俗伊斯蘭教。克瓦辛人的伊斯蘭教與薩滿教的混合信仰在他們與真理之間豎立了一面高牆。 有人將克瓦辛人這個迷失的族群比喻成被敵人俘虜的戰俘。要想讓克瓦辛人獲得自由,必須深入敵後,以福音的大能,去釋放這個族群。克瓦辛人正在像戰俘一樣,等待著解救。唯一的問題是:誰願意去解救他們?



●求神差派並裝備宣教小組,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帶給克瓦辛人。 ●求神打開監牢的大門,將克瓦辛人從魔鬼黑暗的枷鎖中解救出來,帶領他們享受天國的自由與快樂。

       聖誕喜樂:第十一天─為樂(一)

      

      「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賽58:14〉 還有什麼比看到一個小孩子打開他包好的生日禮物更值回票價呢?小臉蛋上現出的興奮、喜樂、期待、單純的快樂,比那慶典其餘的部份都令人高興。為什麼?什麼東西讓小孩的喜樂如此特別,如此有別於我們對禮物的回應?會不會是小孩年紀太小,還沒什麼期待,收到禮物這經驗是如此新鮮,如此奇妙,以致他綻放出活著的單純喜樂?會不會是我們還太小不懂事時,世界仍然有著許多可愛的寶物?我們怎麼了?多年下來,我們以期待這回禮來取代了心花怒放的感謝嗎?我們讓自己對人生的喜樂麻木了,在彩虹的兩端塗上灰色顏料。 神要把我們的人生恢復到小孩般喜樂的驚喜,祂還曉得一個比在聖誕節帶給小孩歡笑,更有力的秘訣。這是任何年紀都能有的喜樂,不過,只能在一個地方找到,那就是在祂裏面。在這膀臂之外,任何替代品都不能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