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門群島上的廖內馬來人 Karimun Riau Malay

       46歲的特莎(Tessa)是卡里門群島 上的廖內馬來人,也是兩個年少孩子 的母親。特莎在一家外資公司工作,每天有 機會與外國人打交道,同時也觀察他們相互 之間的交往,讓她打開眼界,看到了新的觀 念與可能性。雖然特莎每天工作時間很長, 生活很忙碌,但她還是努力地找時間督促孩 子的學業,鼓勵他們努力學習更多知識,她 希望能盡全力栽培孩子,使他們能有更好的 未來。 上個月,特莎認識了來自總公司的會計 師——莎拉(Sarah),她被派到卡里門群島 的辦公室6個月,協助改善公司的財務系統。 令特莎感到驚奇的是,雖然莎拉是基督徒, 但非常友善和真誠,她的生命流露出很吸引 人的馨香氣,讓特莎忍不住想親近她,甚至 想向她請教信 仰的問題。 卡里門群 島曾經是個海 盜猖獗與販賣 人口的地方, 今天卻吸引了 無數外資前來 投資。這道敞 開的門也成了 福音進入卡里 門群島的大好 機會。



天父,當卡里門群島對外商開放時,懇求差派基督工人帶著福音前來。求 聖靈打開當地馬來人的頭腦,可以接受新觀念,開始重新審視傳統留下的 信仰,並對福音產生渴慕之心。祈禱父神使用卡里門群島的商業機構,能成為福音 的管道,當中的基督徒能通過與當地人的交往,活出基督的愛。奉主名求,阿們。

       他們叫我和你們心裡都快 活。這樣的人,你們務要 敬重。林前16:18--- 敬重——你怎樣對待那些鼓 勵你的人?希臘字epiginosko是加 強的「知道」,不少英文版本翻 譯acknowledge,聽來好像不過是 在談話或禱告中表揚他們而已。 不,epiginosko有更深刻的意義, 它是指「完全知道、眷顧、積極 贊成。」保羅勸勉我們要這樣對 待那些鼓勵我們的人。 保羅用了希伯來傳統來解釋 這字的深度。在希伯來人際關係 中,願人有shalom(平安)是 最重要的。Shalom包括了人生 道路上最需要的東西:順利、興 旺、安寧、健康。如果我希望你 有shalom,就要徹底卷入你的生 活,看看我能在哪方面幫助你, 好讓shalom能真正落實在你生活 中。 現今社會強調各人顧好自 己的事,要尊重別人的隱私,也 不要容許他人輕易進入我們的營 壘。大家在同一間教會,卻不 熟悉,更不會去關心教會牆外的 事。今天我們可以選擇保護自 己,或敞開心與弟兄姐妹建立深 入的屬靈團契。問問自己,神希 望你如何選擇呢?---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