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里人與甘卡庫拉人Koli & Gangakula People--需要水深之處的恩典

       由於這兩個群體很有關聯,也同樣在福音邊緣群體(FPG,見P8)的行列中,所以今天我們一起為他們禱告。

甘卡庫拉人是科里人的一支,兩者都是捕魚種姓,也擔任魚販、船夫、挑水工人,或在造船廠工作。由於捕魚、造船被印度教視為殺生不潔或卑匠職業,所以他們被歸類為賤民(或稱達利特人,Dalits),成為現今被政府照顧的表列種姓(SC)。

220萬的科里人多住在印度中西部,特別是馬哈拉施特拉邦、古吉拉特邦和北方邦。說印地語。

150萬的甘卡庫拉人則主要在南方河流海域討生活,尤其是卡納塔克邦。說卡納達語(Kannada)。

他們都是印度教徒,但身分關係,常被寺廟拒絕入內,所以他們蓋了自己的寺廟。科里人當中有少數的穆斯林,以及約0.2%的基督徒。



天父,耶穌沿著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兩兄弟,就是叫彼得的西門和他弟弟安得烈,正往海裡撒網;耶穌就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主。但願這個福分也要臨到科里人與甘卡庫拉人,使他們成為主忠實的門徒。求神差派宣教士去幫助科里人與甘卡庫拉人,脫離屬靈和肉身的貧乏困苦。禱告他們會在主工人的生命中看見榮耀的基督,並且回應基督,一生單單跟隨敬拜主,為主得人如得魚!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

至暫--我們現在經歷的迫害、災禍、絕望和死亡,似乎沒有結束的一天,保羅怎麼說是「至暫的苦處」呢?如果我們認為保羅是個堅忍主義者,努力定睛在天堂以遮住眼前所面對的苦楚,就完全錯了。保羅比我們更曉得生活殘酷的一面,當他在監獄中遍體鱗傷和等死時,怎能還有這樣的觀點呢?

parautika的副詞意思是「立即、眼前這一刻、正在發生的事」。保羅在當時的詞彙中找不到合適的字,就自創了一個。他加上一個定冠詞,直譯是「馬上、現在這一瞬間,正在發生的這一刻」。

保羅將我們的視線集中在時鐘的秒針上,這一生如同只住在這一秒鐘裡。把這微小、不重要的現實和神的永恆相比,這一切多麼短暫,我們卻把注意力放在上,當成很長的時間來看。與永生相比,地上苦楚其實是眨眼的事。

致謝: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