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米爾皮裡人Mirpiri

       為什麼50%以上的米爾皮裡人都來到英國定居?當年巴基斯坦政府開始征募土地,以便建造曼格拉水壩(Mangla Dam,1967年建成),幾千名米爾皮裡人因此失去了家園,失去了唯一的謀生資源--土地。米爾皮裡人聽說英國的工廠有工作,於是一半以上的村民來到英國。在英國工廠中,米爾皮裡人通常是第一個來,最後一個走,連續上兩個班,以便掙夠錢,返回家鄉。正如人們通常預料的那樣,米爾皮裡人的妻子幾年之後也來到英國,與丈夫團聚。孩子們在英國長大,一些成了家的移民開始在英國定居。米爾皮裡人建立了自己的社區,他們依然保持自己的傳統、語言和伊斯蘭教信仰。語言障礙和缺少金錢使米爾皮裡孩子們無法接受高等教育。今天,在英國的米爾皮裡人仍然保持他們原有的社區生活方式。 在米爾皮裡人中間只有少數基督徒。米爾皮裡社區中的穆斯林屬於遜尼派,他們會迫害那些試圖歸主的人。



●為人數很少的跨文化事奉者祈禱,他們目前正在米爾皮裡人中間宣教。 ●作為基督的使者,求神將愛與智慧賜給他們,保守在米爾皮裡人中的初信者,並在他們中間建立團契。

       主啊!教我們呼吸──禱告(二) 「惟求耶和華我的 神垂顧僕人的禱告祈求、俯聽僕人今日在你面前的祈禱呼籲.」〈王上8:28〉 我們發現的第一件事,是禱告是以色列一個可指認出的特性。禱告不是在敬拜的特別時刻才做的事,禱告比較像呼吸,其實古老猶太傳統教導說,禱告和nephesh〈呼吸〉這字相關。吸氣讓我和神賜的生命連結在一起;神吹的那口氣讓我有生命。呼氣讓我參與在神裏面;把祂的氣息還給祂造的大自然。吸氣──讓神來充滿我,呼氣──把我的忠誠還回去。 一如呼吸瀰漫在我生活中,禱告也瀰漫在以色列的生活中。因此,禱告就用哀哭、呼喊、呻吟、祈求、敬拜、和求告表現出來。禱告把生命充滿,因為對以色列人來說,禱告就是生命。禱告是人用語言表示,生命完全要靠神的恩典才能持續下去。所以我對禱告學到的第一件事,是如何呼吸。 吸氣:神啊!我承認你是我的創造者,現在求你來充滿我,謝謝你供應我生命所需。我需要你。 呼氣:神啊!我屬於你,我奉獻自己來服事你。此刻求你照著你的旨意使用我,我信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