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柴人 Karachai

       卡拉柴人堪稱是人類生存意志的化身。這個族群的坎坷歷史包括:被入侵的蒙古人驅趕到高加索山區,被卡巴德人(Kabard)強迫接受伊斯蘭教,進行反抗俄國人的血腥叛亂,逃避俄國軍隊的殘酷鎮壓,自己的家園被德國軍隊佔領,被史達林流放到中亞地區。 除非神對卡拉柴人有一項特別的計劃,否則的話,這個族群不可能忍受如此多的暴力磨難。神對這個族群確實有一項計劃。在使徒行傳中,保羅解釋說,神創造了所有的族群,並且明確指定了每個族群的居住年限和居住疆界,這樣做,可以讓所有族群去尋求神,認識神,找到神。(l7:26-27) 神創造了卡拉柴人,並且讓他們在經歷無數磨難之後倖存下來,正是為了讓他們與神建立友好關係。神繼續關注著卡拉柴人,希望他們知道耶穌基督的救贖福音。目前在卡拉柴人中間,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也沒有宣教機構在他們中間工作。



●求神差派事工,前往卡拉柴人中間,成為神的僕人,敬虔真誠地與他們分享福音,向他們活出耶穌基督的愛。 ●祈禱卡拉柴人開啟心扉,接受神的呼喚,獲得永恒的生命。

       聖誕喜樂:第十一天─為樂(二)

      

      「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賽58:14〉 我們能夠收藏的,我們能夠分享的,這一切至終都只不過像再逛一次街那樣,會成為虛空。只有神才能讓每一天有新東西讓人驚喜。除非我在主裏面找到喜樂,否則我一直會追逐彩虹的另一端。 聖誕節快來了,明天要慶祝萬王之王誕生的日子,天使們高聲歡呼,慶祝神奇妙、了不起的修復。牧羊人敬拜主,諸天喊出神的榮耀。今天神要我們思想人生中可喜樂的地方,聖誕節的來臨,會讓我們從心底湧出感恩之情,在神裏面有著無法熄滅的喜樂嗎?我們會再一次為神的莊嚴尊貴、祂的憐憫、和祂的長久忍耐,滿心歡喜嗎?我們會因祂的同在,以榮光煥發、永遠感恩的態度跪在祂面前嗎? 聖誕節,我們可以有世上的替代品,禮物、裝飾品、足球、壓力、衝突、假裝、計算、比較,還是能有神給的驚喜,喜樂、感恩、順服、謙卑、高興。明天你會找到哪一種?會不一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