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的古吉拉特帕特爾人Gujarati Patels in Manchester

       如果沒有古吉拉特帕特爾人,曼徹斯特著名的美食街——魯什爾姆咖哩路 (Rusholme Curry Mile)會變成什麼樣子?這是個以咖喱聞名的地方,匯 集了大量的印度風味餐館和商店,是否會因此而遜色許多? 1950年代末期至1960年代初期,帕特爾人開始來到英國。五十年前,大部分 帕特爾人在工廠工作;五十年後,帕特爾人建立了多樣化的社區,在魯什爾姆咖哩 路七十多家飯館之中,大部分是屬於帕特爾人的。此外許多小雜貨店和小藥店也是 由帕特爾人經營的。 所有帕特爾人都講古吉拉特語,但相互之間是有區別的。我們通常認為帕特爾 人是信奉印度教的商人種姓,但曼徹斯特的一些帕特爾人卻是穆斯林。最著名的穆 斯林族群是巴魯奇•瓦霍拉帕特爾人(Bharuchi Vahora Patel)。 曼徹斯特帕特爾社區的創建人是伊斯梅爾•卡杜基(Ismail Kaduji),他於 1960年從印度來到英國進修法醫學。第二年,這位傑出的帕特爾人在伊爾拉姆肥皂 廠工作;1960年代,卡杜基用大部分時間幫助來到英國的其他帕特爾人尋找工作。 今天,曼徹斯特的帕特爾人,包括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並不缺少物質財富,但他 們缺少只有耶穌才能賜於他們的精神財富。



天父,我們要為在曼徹斯特的帕特爾人禱告,無論他們是印度教徒或穆斯 林,求父神都讓他們有機會聽到福音,並將救恩賜給他們。天父,雖然在 曼徹斯特的帕特爾人並不缺少物質的享受,但懇求聖靈時刻在他們心中鼓 動他們,使他們能感受到靈裡的缺乏和飢渴,是他們的財富和宗教都無法 填滿的空洞,以致他們願意敞開心門尋求真神。奉主名求,阿們。

       以色列人哪,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從遵行,好叫你 們存活,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神所賜給你們的地,承受為業。 申4:1--- 聽從遵行——神的指示不是寫給天使的,而是用人的語言寫給人的。讓我們 仔細想想這含意:神的教導是用人的語言寫的,但不是用你的語言寫的,乃是用希 伯來話寫的,因此讀聖經需要一輩子好好學習。 「聽從遵行」’asot是摩西的指示,從動詞’asa來的,經常用來描述道德的行 動。換句話說,在希伯來思想中,總要按照神的心意做事。摩西所宣告的律例典 章,是關乎生命的存活,因為神要祂的百姓聽從遵行。 猶太人遵守神的食物禁忌,不是為了要衛生,也不是為了維護健康的原 因,乃是純粹要聽從神。無論神的理由是什麼,或許我們永遠不會明白,還是 要聽從。神的典章是用人的語言寫的,卻不是按照人的邏輯寫的。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