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卡拉爾人Kalal People不再釀酒1

       南印度的卡拉爾人,常見於特蘭甘納邦(Telangana)、卡納塔克邦與安德拉邦。

他們過去是製酒人。雖然印度喜愛杯中物的人不少,商店外常常有排隊買酒的人龍,但「喝酒是不好的!」這件事,在印度是不容質疑的觀念,所以早年民風保守、階級嚴謹時,人們也不會太喜歡這個職業的人。

隨著很多地區頒布禁酒令,或酒水執照太難取得,有能力的卡拉爾人老早就另闢出路,轉戰別的行業。鄉村的卡拉爾人繼續釀酒,但也被酗酒問題所困。

感謝神的是,我們知道至少萬千普世教會中,已有一間美國的浸信會瞄準了卡拉爾人,在國際差會的協助下,與印度教會及傳道人合作,到卡拉爾村莊播放《耶穌傳》電影、帶領查經小組、差派短宣隊,並開始訓練門徒。

盼望這星星之火能夠燎原,在一百多萬的卡拉爾人中點燃歸主運動。



天父,為著祢美善的工作獻上感恩,祝福全地有更多教會、基督徒加入向卡爾人宣教的工作。禱告各地的卡爾村莊有屬靈饑渴,神的恩雨要沛然澆灌每個渴慕的心靈,讓他們心靈得飽足,切慕基督和祂國度的真實。祝福宣教工人能找到向家庭傳講福音的好方法,並且在卡爾群體中生出一個個信徒團契、家庭教會,在卡爾群體中產生強而有力的植堂運動,把福音傳遍印度各處。禱告他們從酗酒中得釋放,不要醉酒,乃要被聖靈充滿。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受貧窮、患難、虐待,這世界配不上他們,他們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來11: 37-38)

配不上---axios是衡量事物內在價值的字,形容「秤黃金的重量」。黃金就是本來就有價值,不受外在環境改變其價值。

這世界的體系給人壓力去符合它的要求,想要不屈從,需要用極大的意志去對抗。希伯來書作者讓我們看見,要抵擋世界的體系,我們反而需要過一種在世人眼中看為無用的生命。

「受貧窮、患難、虐待」是形容那些不屈從世界標準的人。這世界要的是財富、地位、權力,但神說跟從祂的人雖面對各種壓力,仍然追隨祂,神看他們的價值遠遠超過世界所承認的,他們對神如此特別,以至於神認為世界配不上他們。

神說,你為祂受苦的價值是這世界所不可能知道的。如果你追求神看為重要的事,很可能會遭遇到抵擋、懷疑、嘲笑和排斥。

你要在哪裡尋找成功的標準?你追求世界的認同,還是追求與神的心意更貼近?

致謝: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