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占族Cham

       見過從來不與其他族群接觸的人嗎?越南和柬埔寨的占族人就是這樣的人,他們從不傚仿其他族群的生活方式。占族人分為兩個小族群,其中一個信奉伊斯蘭教,另外一個信奉一種伊斯蘭教與高種姓印度教的混合宗教。此外,還有十五萬占族人,不屬於這兩個小族群,在他們中間,有大約一千人是基督徒。 誰能夠將福音帶給這些自我隔絕的占族人?占族人每週可以收聽十五分鐘遠東廣播公司(FEBC)的占語福音節目,不過他們更需要與基督徒的面對面接觸。在柬埔寨,高棉基督教會太弱小,無法有效地接觸占族人。而在越南,當地的基督教會將占族人看作是 「文化上完全不同」 的族群,不願意接觸占族人,忽視了占族人的屬靈需求。今天最重要的一個任務,就是讓基督徒與占族人成為朋友,關懷占族人,將福音帶給占族人。



求主讓越南和柬埔寨的基督徒完成從上面來的使命,在占族人中間建立強大的教會。在1975-1979年的大屠殺中,有七十萬人逃離家園,住在國外的難民營中,後來信主。當中一半前往美、加、法國等地。也有許多返回柬埔寨,求主幫助這些在國外信主的柬埔寨人,把福音帶給占族人。求主讓遠東廣播公司的福音節目開啟占族人的心,也有其他福音機構做跟進的工作。求主讓占族人教會和信徒經歷更深的醫治;以致能安慰各樣在患難裡的人,因福音就是醫治、拯救的好消息。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羅4:17) 神就是那位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即是說生與死都完全由祂掌權,所以耶穌是復活的主,既然祂可以勝過死亡,在祂實在沒有難成的事,我們可以在看似絕望的境況中宣告神的名,就是祂大能大力的名,讓世人看見有真神行在活人之地,並且施恩憐憫,叫人有活潑的盼望。



在甚麼環境裏,也不用怕,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