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克什米爾人Kashmiri

       克什米爾人居住在英格蘭的倫敦,或蘇格蘭的格拉斯哥,自1960年代以來,許多克什米爾人將英國作為自己的家。一些克什米爾人來到英國,是為了逃避巴基斯坦和印度的貧窮生活與恐怖活動,也有一些人是為了尋找更好的工作、教育機會。最初的克什米爾移民只在英國居住一段時間,然後就返回克什米爾,現在的克什米爾人則選擇英國作為他們的永久家園。 英國克什米爾人超過十二萬人,大部分居住在東倫敦、利物浦、伯明罕和格拉斯哥。克什米爾人已經適應英國生活方式,他們講英語,穿西方服裝,但保留傳統的伊斯蘭教信仰。許多克什米爾人從事製造業,或者經營小商店。 穆斯林在英國的影響力是非常明顯的,僅在英格蘭一地,就是一千八百多所清真寺,三千多所穆斯林學校。英格蘭一所伊斯蘭大學的開辦,進一步增加了穆斯林的影響力。目前在英國仍未有克什米爾人的基督教會。



●求聖靈感動英國的克什米爾人歸主,也同樣感動那些住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克什米爾人尋求祂。

       主啊!教我們呼吸──禱告(三) 「惟求耶和華我的 神垂顧僕人的禱告祈求、俯聽僕人今日在你面前的祈禱呼籲.」〈王上8:28〉 根據猶太學者的看法, palal背後的根本意思是 「判斷、分辨、釐清、和決定」,你可在出埃及記二十一章22節看到這意思。猶太學者相信,禱告是 「靈魂渴望為真正重要的事下出定義,而且忽略那些常假冒為重要的瑣碎小事」。這是什麼意思? 我們看到的第一件事,是禱告是渴望。我們已發現禱告和呼吸一樣重要,試著憋氣三分鐘吧!你的身體很快就會渴望得到氧氣,這壓力會越來越大,一直到你能做的就是盡量吸入氧氣。事實上,你若昏過去,你的身體會自動開始再呼吸,這是生命自然而且必要的韻律。禱告是以同樣的方式渴望屬靈的健康,當你停止禱告時,你的靈魂就會窒息,壓力會越來越大,逼著你回復靈魂呼吸的自然韻律。你忽視這信號越久,你就越衰弱,直到最後你會因缺乏禱告而死掉。一如呼吸,神把我們設計成,一直要參與在與祂有禱告溝通的情況中。這是為什麼保羅能說:「要不住地禱告。」 忽視這事會帶來像生命不呼吸一樣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