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莫斯科穆斯林中的服侍 Work Among Muslims in Moscow

       一個醉醺醺的俄羅斯年輕人來到伊萬(Ivan)的地毯清洗店門口。伊萬問:「請問有什麼事嗎?」 年輕人指著店裏的一位吉爾吉斯工人對伊萬說:「你應當解雇這個寄生蟲,雇用一名真正的俄羅斯人。」伊萬眼睛眨都沒眨一下,很快地回答:「為什麼我要解雇我最好的員工?他勤奮工作,雖然偶爾喝酒,但從未影響過工作。你知道有多少人能像他那樣工作嗎?」該年輕人低聲抱怨了一句便慢慢走開了。店裏那位吉爾吉斯地毯清潔工人一顆緊張的心終於平靜下來。 今天,俄羅斯信徒正以各種方式完成神托付的大使命,比如「經商宣教」(Business as Mission)的事工,就是推動俄羅斯信徒雇用急需工作的莫斯科穆斯林,透過信徒老板的生活見證,以生命影響穆斯林明白基督的愛與真理。除了提供職業,俄羅斯信徒也為穆斯林提供俄羅斯語課程。 還有一些俄羅斯信徒正接觸俄羅斯教會,動員俄羅斯教會將穆斯林帶到救主身邊。俄羅斯宣教動員機構也開設課程,教導信徒如何有效接近中亞與高加索地區的穆斯林族群。



天父,這個月我們都為在莫斯科的各未得之民禱告,到今天讀到這篇資料,知道在俄羅斯已有信徒正積極接近他們的穆斯林鄰居,關心他們生活上的需要,將福音帶給他們,我真的為此很感恩。祈禱聖靈繼續強有力地介入這些信徒的生命,使他們有能力、有愛去完成神托付的大使命。奉主的名求,阿們。

       今日所多瑪的罪孽(二) 我現在要下去,看看他們所行的,是不是全像那聲聞於我的控告;如果不是,我也會知道的。創世記18:21 聲聞(cry)——若你想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不需要到妓院或色情商店看。你可以觀賞全球有關「種族清洗」的新聞,也可以回想赤柬波爾布特(Pol Pot)的屠殺歷史,就可以發現我們是活在前所未有、最慘無人道、最沒有人性、最卑鄙的世代中。而且沒有證據顯示如此惡劣的情況會有改善的一天。 今天那些「奉阿拉之名」執行的種族滅絕已經潛伏在某地,其殘酷很可能令所有其他的暴行相形見絀。那些假藉宗教、政治和經濟之名對人類所進行的摧毀,令所多瑪的影響範圍擴充至全球。 我們真的以為在一個貪戀權力、物質和個人利益的瘋狂世界中,神那已經消退的怒氣不會再度高漲嗎?我們真的相信,神能夠在我們當中找到一個義人嗎? 我們該聽一聽以西結的責備:「你妹妹所多瑪的罪孽是這樣:她和她的女兒們都驕傲自大,糧食豐足,生活安逸,卻沒有幫助困苦和貧窮的人。她們自高自傲,在我面前行了可憎的事;我看見了,就把她們除掉。」以西結書16:49-50 今天,神眼中所看見的是何景象?在神前來探究那大聲的哭求前,我們該做些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