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內阿吉特人 Riau Akit

       美娜(Mina)是一個廖內阿吉 特女人,最近有人告訴她,耶 穌不只是一位先知,祂是神的兒子, 美娜決定要接受這位愛她,為她死在 十字架上的基督。 然而, 信主之後的美娜對洗禮 的重要性有疑問,她渴望知道更多關 於洗禮的真理。於是宣教士向她解釋 說:「基督教的洗禮,與廖內阿吉特 人婚禮前凈化身體與靈魂的沐浴非常 相似。」一聽到這樣的比喻,美娜馬 上就明白了,當她受洗時,心情非常 愉快。 當地歷史學家介紹說,廖內阿吉 特人是馬來人與華人不斷通婚形成的 族群。大部分廖內阿吉特人居住在偏 遠、封閉的島嶼上,很難接觸到外界 消息。阿吉特人與廖內群島省的其他 島民一樣,信奉伊斯蘭教與世俗宗教 的混合體。最近,神的國度擴展到這 個族群中。



感謝神福音已經進入封閉的阿吉特族群,但願這裡很快有充滿生命力的教 會,有牧者來牧養信徒,使真理能夠滲透在阿吉特人的各層面,屬靈突破 能臨到整個族群。求神保守阿吉特基督徒免遭族人的迫害,求神大大祝福他們的 生活。奉主名求,阿們。

       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 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 們一樣。約17:11--- 叫他們——了解這節經文中的希 臘文hina hosin,會幫助我們了解耶 穌不是為著某個未來的情形向父神祈 求。 hina hosin的結構帶有「繼續合 而為一」的意思。耶穌的禱告不是叫 門徒在經過一段時間後達到合一,而 是邀請我們加入已經存在的合一關係 中,這合一是建基在聖父與聖子那不 曾間斷的合一關係中,是個一貫在心 靈、思想、意志上的合一。 主所祈求的合一,不是指浸信會 或聖公會這些不同宗派的合一,乃是 邀請所有跟從他的人,進入他與父神 的親密關係連結中。 我們如何能夠加入或達到這麼 親密的關係呢?不難,就求神賜我們 渴望有這親密的關係,然後盡心、盡 性、盡意、盡力去建立這樣的關係, 神等候著要施恩給我們。 合而為一始於行動,結果得到的 是喜樂。如果你尚未品嘗到那喜樂, 那麼,就檢查一下你的起點吧。---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