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西諾蘇族 Shuixi Noso People

       一位水西諾蘇族的父親對兒子說:「這塊土地曾經是屬於我們的。」現在周圍有許多稻田,這對父子在一個中國政府經營的集體耕作農場工作。

1949年共產革命之前,水西諾蘇族曾是有錢的地主,當時的中國舊政府允許他們向佃農收取高額租金。但1949年後,共產黨政府沒收了水西諾蘇族的田地,成立集體農場。就像中國其他地方一樣,有錢的地主失去土地,有些地主甚至因為被視為敵人而遭處決,存活下來的人變得很貧窮。

今天,水西諾蘇族靈裡的貧窮比身體的貧窮更嚴重。大約30多萬水西諾蘇族全部深陷屬靈捆綁中,完全倚賴薩滿保護他們不受鬼魔的侵擾,同時為了族群的安全與幸福,以各種方式取悅各類鬼魔。

100年前曾有宣教士來到水西諾蘇族的地區,當時有幾個族人聽到福音。近年來,鄰近同是少數民族的苗人也將福音傳給他們,估計已有5千名水西諾蘇人回應了福音。他們尚沒有母語聖經、福音廣播信息和耶穌傳電影。



天父,祈求差派信徒去接觸水西諾蘇族,讓福音早日傳遍這個族群。求主預備工人為他們翻譯母語聖經,使水西諾蘇族信徒能在神話語上進深,靈命成長。「從前,你們因著自己的過犯罪惡而死了。那時,你們在過犯罪惡中生活,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領袖,就是現今在悖逆的人心中運行的邪靈。」求主釋放水西諾蘇族,使他們不再受惡者捆綁,能在耶穌裡得著真正的自由,將他們從在罪中死亡的光景中就出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此,我這為主被囚禁的勸你們: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你們所蒙的呼召,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彼此寬容;以和睦聯繫,竭力持守聖靈所賜的合一。弗4:1-3,新譯本

行事為人,要配得上---axios是「適合地,相稱的」;peripatesai是「舉止行為、行走」,axios peripatesai是個商業用語,一般用在「為了確定價值,用天平來秤重量」。這語句的中心思想是「按著等同價值的形式來行走」,就是說我們行事為人要與神給祂兒女的恩賜相稱;神的教會要表現出該有的特點和屬性。

你可以將axios想像為你旅途上所見到的路標。當你行走時看見「家庭」的路標,提醒你與其他信徒已經被神收納為兒女;看見「富足」的路標,提醒你神將祂的能力和榮耀,按自己的旨意和目的傾倒出來。再往前走,遇到「聖靈」的路標,提醒你信徒唯一的能力是出於神的生命在你裡面。一轉彎看見「愛」的路標,就知道跟隨耶穌是蒙召活出捨己的愛。無論走到哪裡,都用相稱的態度行走吧!

如果你和主耶穌一起行走,每一步都覺得很苦,也看不見任何路標,就錯過一個偉大的國度。行事為人「配得上」,是抬起頭歡喜跟從主的自由腳步。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