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伊迪加‧卡拉爾人Idiga Kalal People不再釀酒2

       伊迪加是昨天介紹的卡拉爾人的子群體,身為釀酒、賣酒人都有同樣的際遇,過去的地位都相當低微。

你可能無法想像,印度人要喝上一口酒需要很努力及小心翼翼,至少要在安全的私人場合,免得招來爸媽長輩或保守教徒的異樣眼光。

畢竟在宗教氛圍濃厚的印度,不管是印度教徒、穆斯林、錫克教徒,都有飲酒的禁忌。曾有歐美酒商用印度神明命名酒品,而被宗教團體抨擊。在這種社會氛圍中,難免有人對伊迪加‧卡拉爾人的身分與職業有成見。

他們多數居住在安德拉邦,有些人成了小商、小農。他們熟悉的泰盧固語(Telugu)和卡納達語(Kannada)皆有聖經翻譯及廣播等福音資源。希望有基督跟隨者,可以與他們面對面建立關係,分享神的好消息。



天父,求差派福音使者來到伊迪加‧卡拉爾人當中,向他們傳揚:「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使伊迪加‧卡拉爾人明白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他們心中顯明了。求聖靈使他們的心柔軟,饑渴慕義,能領受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愛,並開始轉向主,尋求跟隨耶穌。願主吸引伊迪加‧卡拉爾人,他們就快跑跟隨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受貧窮、患難、虐待,這世界配不上他們,他們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來11:37-38)

受貧窮--基督徒的視野和世人應該有別。世人相信出人頭地、不落人後、擁有名聲財富等等是最重要的;但跟從主耶穌的人卻因為主耶穌留下的受苦榜樣,願意成為貧窮,因為知道這世上一切都要過去。

hustereo是「缺乏、落後、次等、沒有尊嚴」的意思。我們都不願落到這樣的地步對嗎? 你曾經放棄本來應該擁有的東西,選擇成為「甘於貧窮」的一員嗎?

或許我們看見饑餓孩童的照片會起憐憫,可是也就每個月捐出一點錢,並且保證絕不會影響我們的度假計畫,更別說為他們成為貧窮了。

為什麼主耶穌沒有枕頭的地方?不是因為神不供應祂,而是祂自願成為貧窮。在這個

崇尚財富的社會,要效法主耶穌甘願受貧窮是很困難的事,人們會嘲笑你,你願意嗎?

致謝: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