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工差會

       十三至十七世紀,松海人曾經於尼日爾河的轉彎地區建立過強大的松海帝國。今天居住在這個地區的人們都是松海帝國的後裔。觀察力強的人,會發現在當地人的顴骨上方,有一個很小的X疤痕,這就是松海部落的標誌。今天在美國,許多年輕女孩喜歡一種由多個小辮組成的髮型,這種時髦的髮型就是起源于松海婦女。 國際事工差會(SIM)於1924年開始在當地宣教,目前已經有十五個宣教站。目前只有大約五百個松海基督徒,因此這裡還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成為基督徒的松海人通常被看作是叛徒,會被趕出所在的部落。基於伊斯蘭教的社會習俗與傳統非常強大,很難突破。此外,松海人的生活中還充滿了巫術。 讚美主!在尼日爾的特拉(Tera),有一個教會正在成長與成熟。在這個教會中,約翰‧德瓦爾夫(John DeValve)與妻子南茜(Nancy DeValve)負責行政,一名非洲信徒負責佈道,另外一名非洲信徒負責兒童佈道事工。新的教會建築計劃已經完成,四周的圍牆已經建成。



為德瓦爾夫夫婦領導的聖經學校與婦女聖經研究計劃祈禱。祈禱松海部落的首領首先相信耶穌基督,並帶領他們的人民跟隨這位唯一的救主。祈禱宣教士克服一切文化與傳統的障礙,用松海人能夠接受的方式,帶領他們認識耶穌基督。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4:6) 聖經告訴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因為只要我們將任何事都藉著禱告告訴神,我們就不用掛心了。所以我們要學習凡事禱告,有需要時要懇切祈求,得著時不住謝恩,邀請神介入我們每一個處境裡、每一件事中,並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我們便無須掛慮了。這不但是惟一的方法,而且是最有效的方法。但其中最重要的,是我們究竟知不知道自己 「要」 什麼呢﹖要喜樂、平安、智慧,還是今生的事物?願神幫助我們明白自己所要的是什麼,所求的是什麼。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篇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