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古什人 Ingush

       印古什人尚武,男人以勇敢而聞名,以雇佣軍身份,參加了多次戰爭。這個族群通常只是為了自衛而戰鬥,印古什人一直在戰鬥,希望擺脫俄國,獲得獨立。故在他們的家鄉--俄國南部的印古什共和國,局勢很不穩定。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俄國獨裁者約瑟夫‧史達林將所有印古什人驅逐到哈薩克斯坦和西伯利亞。在流放期間,有二十多萬印古什人死亡。1958年,大量印古什人返回家鄉,希望索回被他人佔據的土地。印古什人以農業和家畜養殖業為生,當地很難重新安置他們。返回家鄉的印古什人遭到已經佔據他們以前土地的人們的歧視。 印古什人有嚴重的重男輕女傳統。婚姻一般是由父母安排的。丈夫是家庭的主人,也是妻子與孩子的主人,具有絕對權威。家庭財產只在男性成員之間繼承。妻子結婚之後,就成為丈夫所屬氏族的一部分,她不能再提到她的父母。 與鄰居車臣人一樣,印古什人也是遜尼派穆斯林,不過,也有許多人相信伊斯蘭教的一個神秘主義分支--蘇菲派的教義。本刊讀者的祈禱能夠幫助印古什人擺脫控制他們的精神枷鎖。



●祈禱印古什人從神那裡找到和平。 ●祈禱天父向印古什人展示他的愛與仁慈。 ●祈禱印古什人成為神的屬靈戰士,穿起全副軍裝與壓迫他們和其他鄰近族群的黑暗勢力爭戰。

       聖誕大餐:第十二天─養育(二) 「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 〈賽58:14〉 神已為所有蒙召做祂祭司、在異國做祂代表的人,準備好了一個慶祝大餐,那人就是你和我,每個透過順服今夜降生的主耶穌、被神領養為兒女的人。可是此處有個驚喜,請翻到民數記十八章20節,神在分配遺產,而那遺產就是神自己。請抓緊那盤子,舀一大塊,有足夠的食物讓每人享用。大大饗宴神的大餐,我們終於回到家中,回到了伊甸園,神就在這園中頒佈了第一道命令,’akol tokel,直譯是:「盡情享用」〈創二15──參:八月十三日〉。這是盡情享用的晚上,盡情享受神的榮耀、奇妙和慈愛,享受祂的供應與計劃,享受我們回到神國度的日子已確定了。這是救贖之宴。 吃吧!歡樂吧!與天使一同唱:「在地上佳餚歸與他所喜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