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的米爾普爾人 Mirpuri People in Manchester

       「我不知道自己的準確身份是什麼,因我 不僅是亞洲人,也不僅是英國人。」 這是生活在英國的米爾普爾女孩莎齊婭 (Shazia)寫的兩句話。 莎齊婭自稱是「椰子」——外皮褐色,內 核白色。雖然莎齊婭曾在伊斯蘭學校學習《古蘭 經》,但這本經書對她沒什麼衝擊和影響。莎齊 婭常與英國和巴基斯坦的友人去酒吧,父母為此 感到非常擔憂。 老一代米爾普爾人已經在英國生活很長時間了;年輕一代米爾普爾人則在英 國出生,也有人在國外出生,但來到英國與當地的米爾普爾人結婚。 米爾普爾人是來自巴基斯坦所控制的喀什米爾的一個族群。喀什米爾大部分 領土屬於印度,但西部邊緣領土屬於巴基斯坦,其中包括米爾普爾地區,印巴兩國 經常在這地區爆發武裝衝突,所以米爾普爾人都很希望可以離開這地方。 有一些米爾普爾人虔誠地信奉他們祖先的宗教--伊斯蘭教;另一些人則被 迫信奉伊斯蘭教,認為伊斯蘭教儀式沒有任何價值。這些群體一般會比較開放,願 意從其他管道尋找屬靈的答案。



天父,我們要為年老和年輕的米爾普爾人祈禱,求父讓他們在曼徹斯特能遇 見真神。特別為比較開放,願意從其他管道尋找屬靈答案的米爾普爾人禱 告,求父差派人去帶領他們找到所有屬靈問題的答案。奉主名求,阿們。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太5:6--- 飢渴——我們渴慕神嗎?最好察驗一下。 昨天我看見一個為自己的罪伏在地上痛哭的盲人,我感到很震撼。我雖沒瞎 眼,卻沒有他的屬靈視力,我許多選擇和決定都目中無神地把祂拒於千里以外。 我想,我才是一個盲人! 飢渴就是需要營養,主動分詞表達一個不停的需要,是一種日以繼夜被空虛咬 囓的感覺。雖然不會立即死去,但卻不會滿足,總意識到自己缺少了什麼東西。所 以耶穌對門徒說:「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我們越察驗自己,就越知道自己與神所要求的差很遠,同時會越希望靠近 神,但又發現越靠近神,就越需要神。也許這時心裡有個聲音會說:「算了吧, 反正就是不飽足,這樣已經可以了,何必再追求呢?」 這是誘惑的謊言,因為神應許要滿足我們的需要,也許不是今天明天,但神 絕不會要祂的兒女長久挨餓。 察驗一下我們所吃的吧!主說:「吃這書卷,你就必得飽足。」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