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群島上的廖內馬來人 Burung Riau Malay

       吉娜(Kina)今年才13歲,本應過著無 憂無慮的生活,但她卻每天都活在恐懼 的陰影之下。 打從吉娜出生起,家人便要她供奉各種神 靈,嚴格按照神靈所有要求去做,否則就會面 臨不幸,也會遭受所謂神靈的騷擾。 13年了,吉娜不知道她的生命是否還能 有轉機?她每天都似乎走過死亡一回,當她順 從神靈時,感覺會稍為好一些,但很快地黑暗 又會將她重重包圍,她不知道自己還能支撐多 久?吉娜的媽媽因為懼怕神靈的壓力太大,已 經精神失常,吉娜不知道自己有一天會否步媽 媽後塵? 「神靈的騷擾會結束嗎?」「我應當向誰 尋求解脫呢?」這兩個問題一直縈繞吉娜腦海 中,但她沒有答案,只能繼續戰戰兢兢地祭拜 這些神靈,祈求牠們不要降災給她。 赤貧、與外 界隔絕和惡者的 黑暗勢力, 緊緊 束縛布隆群島上 的廖內馬來人。 他們急需聽到福 音。遺憾的是, 當地有許多阻 擋福音的障礙, 其中一個是島民 具有強烈的分裂 意識, 彼此不信 任。



天父,我們要為長期受黑暗勢力捆綁,終日活在恐懼、沒有平安之中的布 隆群島上的馬來人禱告,求大能的神將他們從惡者手中釋放出來,惡者不 能再以謊言欺騙和恐嚇他們。求父神差派工人前往他們當中,向他們介紹光明丶 平安丶愛他們的獨一真神,求聖靈感動他們願意回轉歸向真神。祈禱當地出現傳 福音的機會。奉主名求,阿們。

       ……叫他們心裡充滿我 的喜樂。約17:13--- 叫……充滿——「叫…充 滿」的希臘動詞plroo字面意 思是「一個容器被裝滿,直 到邊口上。」因為是被動接 受的,所以耶穌門徒是接受 這喜樂,而不是主動去表現 喜樂;又因為這字是完成式 的分詞,說明耶穌已把這喜 樂源源不斷地給了門徒,直 到要滿出來。 神從何時要把喜樂給人 的?從最初創世的時候就開始 了,神賜福亞當夏娃,希望人 能夠「遍滿地面」和治理,如 果實現,這會是何等的滿足和 喜樂。耶穌來就是要修復神原 先的計畫。聽從耶穌的教導, 回到天父那裏去吧。 如果我們深入閱讀創世紀 的前3章,就知道神起初的設 計。耶穌在這裡為跟隨他的人 禱告,希望人能夠體驗到實現 自己受造使命的那種喜樂。這 是神的本意,很重要。 人離開神很久了,耶穌 要來實現神的救贖計畫,修 復每天晚上和神乘涼同行的 好日子,因為神顧念我們。---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