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黃族 Yanghuang People

       很久以前開始,就很少有陌生人會拜訪貴州省的楊黃村,因此當有陌生人開著吉普車或步行到這個村落時,就會吸引一大群好奇的人蜂湧而至。

楊黃族已經貧窮了好幾個世代,他們很少與周圍的人進行商業活動。最近中國的經濟繁榮,才稍為幫助他們脫離貧困的生活。

楊黃族隱居在貴州省山區,他們的村落夾雜在其他族群之中,大部分楊黃人能說好幾種語言,包括漢語、布依語和自己的母語。

1990年之前,楊黃族並不屬於中國官方認定的族群,他們是在「未辨識民族」名單中的其中一個。如今5.7萬人口的楊黃族有了自己的名稱,然而他們仍然活在不認識神之中。

沒有紀錄顯示有任何宣教機構曾向楊黃族傳福音,他們世世代代都受多神論和萬物皆有靈的思想捆綁,深信靈界勢力能掌控人的生命,必須取悅牠們,才能確保一生成功順利。



天父,祈求帶領忠心的工人向楊黃族傳福音的好消息,也求聖靈預備他們的心來接受耶穌的救恩。求主為楊黃族預備人翻譯他們的母語聖經和電影耶穌傳,使更多人能夠用母語認識愛他們的救主。「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禱告每一個楊黃族可以過一個敬畏神的生活。求主帶領他們進入你所賜的智慧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此, 我這為主被囚禁的勸你們: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你們所蒙的呼召,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彼此寬容;以和睦聯繫,竭力持守聖靈所賜的合一。弗4:1-3,新譯本

蒙呼召--神主動呼召,教會則回應神的呼召。我們回應了神的呼召,主要任務就是行事為人要配得上這呼召,就是在世人面前成為耶穌的樣式,彰顯主基督長闊高深的愛。

要注意,「呼召」這動詞是過去式的,意味著呼召這個行動已經完成。告訴我們神已完成了祂的呼召,祂不會再持續不斷地呼召,現在是我們作出回應的時候了。

什麼是呼召已經完成?就是耶穌已經死而復活,用祂自己血一次寫下了邀請,並且永遠寫好了。教會要回應的是基督被釘十架、埋葬、復活了的這一個呼召。任何在基督的死和復活以外的邀請,都不是來自神的邀請。

聖經學者Donald Barnhouse說:「神給失喪的人只有一個信息,就是回轉歸向我。」神給教會也只有一個信息,就是蒙召的人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住你裡面的基督。你要作祂的手和腳,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彼此寬容,以和睦聯繫,竭力持守聖靈所賜的合一,彰顯那藉著聖靈內住在你裡面的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