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的奇特拉里人 Chitrali People in Manchester

       在曼徹斯特的星巴克咖啡店,阿赫麥德正緩緩地攪拌一杯咖啡。他希望店 內的音樂能再大聲一點,最好能蓋過他與新結識的英國朋友——尼克的私 人對話。 尼克向阿赫麥德提出兩個直率的問題:「為什麼你要來到曼徹斯特?難道你 與家人一起在巴基斯坦北部生活不好嗎?」 阿赫麥德聽了這兩句話,幾乎將吞入口的咖啡吐了出來,但他還是真誠地回 答尼克:「我是奇特拉里人,和你一樣,我們都需要法律和秩序,但可悲的是在 巴基斯坦北部只有殺戮,所以我必須離開那裏。」 「你不知道在英國生活多麼幸運,你可以去任何地方敬拜神,參加團契聚 會,弟兄姐妹可以自由在一起禱告,沒有人會因此而殺死你。」阿赫麥德謹慎 地環顧了四周圍,看看是否有貌似穆斯林的顧客在留意他們,然後放低聲量 說:「如果我告訴家人已決定跟隨耶穌,他們會比塔利班更快把我殺死,所以 我必須離開巴基斯坦北部。」



天父,就算在迫逼和敵對基督教很厲害的巴基斯坦,依然有相信你的人, 因為真理是不能被抵擋的。許多奇特拉里人離開他們混亂的國家來到曼徹 斯特,我們深信這一路有神的引領,並不是偶然的。我們祈求許多奇特拉 里人能在曼徹斯特找到道路、真理和生命的主。也祈禱真理能穿透巴基斯 坦和英國所有穆斯林社區。奉主名求,阿們。

       我說,基督是為神真理作了受割禮人的執事,要證實所應許列祖的話, 並叫外邦人因他的憐憫榮耀神。如經上所記:因此,我要在外邦中稱讚 你,歌頌你的名。羅15:8-9--- 如經上所記——保羅在引用舊約聖經時常以「如經上所記」開始,現在我也 藉這機會給你一些別人的精萃妙談。 「有存在價值的事物,不是那些僅僅滿足於存在的事物。」(Chaim Stern拉比) 「我不知死亡是怎樣的,但我知神是永恆,也知道那位神是我的神。」 (Chaim Stern拉比) 「禱告的問題全在乎神。」(Brad Young) 「耶穌不是在教會學到關於神的事。」(Brad Young) 「以為某事太無足輕重,所以神不會在意的想法,是輕慢神,是胡說。(坦 澤玆拉比Adin Steinsaltz) 「教會什麼時候只顧發展本身的組織,就不再是一個屬靈的團體了。」(章伯斯) 「我對神的看法,有賴於我品性的狀況。品性決定所接受的啟示。」(章伯斯) 「作為一個成人,最了不起的是我終於有權利、甚至有責任自己作決定,獨立 自由地思考各種觀點而不怕把自己「污染」。有不少朋友喜歡作「聖經警察」,他 們好像被我所讀的書、我看的電影、和我所引述的人物嚇傻了。」(Ron Ferguson)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