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內群島上的海人 Riau Sea People

       耶蒂(Yeti)多年來不斷遭受酗酒的丈 夫虐待,在長期飽受壓迫、困苦的生 活中,對自己的人生已沒有太多期望,每天 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她唯一的希望是但願 自己的孩子能過好一點的生活,千萬不要像 她那樣的不幸。 在耶蒂封閉的生活圈子中,只有一個朋 友,就是住家附近雜貨店的老板娘——莉莉 (Lily),她是一位佛教徒,因此佛教是耶蒂 唯一能認識到的其他宗教。很遺憾,她沒有 機會認識那位愛她、能為她人生帶來盼望的 耶穌。 廖內群島上的海人具有悠久的歷史,可 以追溯到1,000多年前。他們曾經是海上流動 族群(nomadic tribe),今天多數人已經在 各個小島的海岸邊定居下來,並且融入了當 地馬來人的社區。 歷史上,海人曾經控制過廖內群島省幾 千個島嶼之間複雜的水路。後來,他們又受 雇於馬來貴族,負責維持馬來帝國的安全和 秩序。海人也曾是臭名昭著的海盜,以搶劫 為生。 今天商業捕魚和采砂業破壞了礁石,使海 人無法繼續維持水上的生活方式。海人缺少教 育與經濟機會,也很難接觸到外界的信息。



天父,人的生命沒有真神,就沒有昐望,這是最可憐的光景,廖內群島上 的海人就是如此,求父神憐憫他們,使他們能拋棄虛假偶像,敬拜唯一活 著的真神。求神打開傳福音的大門,也打開海人的心扉。奉主名求,阿們。

       以後再沒有咒詛; 啟22:3--- 咒詛——「咒詛」的希伯 來字’arar是「綑綁、受阻、降 低效力。」自從亞當的日子, 人類就在一個受了咒詛的世界 過生活。然而,總有一天,世 界不再有咒詛。 仔細閱讀啟示錄,你會發現 當中描寫了伊甸園:生命水、四 季的生命果、羔羊的寶座等等。 神所造的這個世界有一天將要被 修復和更新,正如神起初所創造 的那樣,到那個時候,世界就不 再有綑綁和咒詛;「新天新地」 就是神最初的計畫得到了修復。 你我並不是救贖中心舞台上的主 角,但我們在其中有份參與,多 麼榮幸! 約翰的異像讓我們發現, 過去我們把神的救贖看得過分 狹窄。雖然植堂、拯救靈魂、 造就信徒很重要,但神的工作 對象卻是——宇宙萬有!而我 們人類只是很微小的塵土,神 竟顧念我們!但願我們能實現 受造的目的。 到那一天, 我們的生活 不再受綑綁,萬物都會按神最 初的設計發揮功用,你能想像 嗎?願你因著信心大有能力, 按照神的心意改變世界!---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