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的「全球福音錄音網」 Global Recordings Network (GRN) in West Africa

       「全球福音錄音網」團隊在 尼日利亞已經製作了超過500 種語言的福音錄音,但仍遠遠不及目 標。目前在尼日利亞還有超過200個族 群需要母語的福音錄音,在西非也仍 有許多族群有同樣需要。

      要完成一種語言的福音錄音很 不容易,單單同工們要去到該地就 是一項挑戰。近來,其中一位同工基 斯(Kish)造訪了尼日利亞的博契人 (Bauchi People),他們居住的地方逢 雨季便完全與外界隔絕。

      博契人認為自己是穆斯林,但基 斯發現80%以上的人奉行的其實是傳 統宗教。博契人分成4種方言,彼此之 間無法溝通,所以福音錄音必須為這4 種不同方言製作才行。

      另外,基斯也有機會去到潘古人 (Pangu people)當中,他們99%都 是穆斯林,當基斯要播放基督教影片 前,必須先取得區長的同意,所幸區 長對福音的態度開放。然而,公開播 映時只有少數人前來觀看,70%的人 都是躲在市場攤位偷偷看。潘古人彼 此之間會互相猜疑。



天父,祈求博契人和潘古人很快就能聽見用他們母語傳播的好消息,並以 信心回應福音;當「全球福音錄音網」的團隊遠征尼日利亞崎嶇之地,錄 製福音信息時,求神賜下平安給他們。求父神讓未信者透過這些福音錄音聆聽並接 受神的愛,但願這些新信徒當中有多人願意興起成為「祭司和利未人」,在全非洲 服侍主。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因這異象關乎一定的日期,很 快就要實現,決不徒然;縱有遲 延,仍當等候。哈2:3新譯本

      很快——你跑過馬拉松嗎?當你 跑的時候,會知道每一刻都更接近目 標。你只需專注呼吸的韻律,保持自 己的節奏,就一定會到達。

      「很快」的希伯來字puach是一 個未完成式動詞,表示還沒有結束的 動作,正在發生、還沒完成的事,還 有更多即將到來。有趣的是,puach描 寫「呼吸、風」。

      神的目的好像跑馬拉松,只要堅 持跑,遲早一定會到達目的地。過程 中要掌握快慢節奏,而節奏是用呼吸 來衡量的。

      神告訴先知哈巴谷,祂所指定的 時間很快要實現了,此刻的喘息加重、 韻律加快,前面就是終點線,只消一衝 就到了。但是還要等候!尚未結束,不 過已經很快了,馬上要成了。

      在這過程中,當我摔倒時神扶 起我,鼓勵我再跑;當我偏離跑道時 神將我拉回正軌。有時用走,有時小 跑,有時衝刺。神從來不匆忙也不延 遲,衪已定下到達目標的時間。神沒 有要求我們帶領比賽,只要求我們保 持祂所設定節奏前進。

      今天,你的生活若是匆忙了,只 要記住一件事,按神的節奏呼吸,不 要按自己的節奏。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宣教日引Google play/ iOS APP Store 下載 APP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