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解族Giay

       當森林中傳來奇怪的聲音時,載族村民恐懼地從家裡跑出來。村長大聲喊叫:「神靈發怒啦!」 男人、女人和孩子紛紛逃命。奇怪的聲音持續了整整一天,直到深夜,聲音消失,村民們才返回自己的家中。 解族人口約四萬,大約是二百年前從中國遷到越南,屬於傣語系。解族人的村莊位於越南和中國邊界附近,當地有一個 「聖林」,林中間有一棵 「聖樹」。只有村長才能夠在一年之中的某個特定時間,來到這棵聖樹旁。村民們相信有神靈居住在這棵聖樹上,那種奇怪的聲音就來自這棵聖樹,它表示神靈正在發怒。解族人就長期生活在精神恐懼中。 解族人崇拜森林中的神靈以及自己的祖先。與周圍的其他族群不同,佛教從未在解族人中間生根發芽。解族人的孩子們在學校中仍要學習共產主義理論。



幾乎沒有解族人聽說過耶穌基督,求主讓福音電臺儘快推出解語的福音節目。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弗4:26) 根據這節聖經的教導,人不是不可以發脾氣,但若要發脾氣,就要有所節制,萬不可容讓自己怒氣沖天,無的放矢地宣泄自己的情緒;否則就會給魔鬼留下站腳點,讓他有機可乘,對自己或別人造成更大的傷害。所以,在日落之前,就要止息怒氣,萬不可容讓自己長久在怒氣的影響下生活,以免被自己的怒氣轄制,離開了被聖靈管治及帶領的生命。



若不把「生氣」處理好,就會形成「恨」。經上記著說:「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約翰壹書三章十五節上)你說可怕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