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伊拉克人

       在瑞典的五萬伊拉克難民中,有三萬人參加了2005年伊拉克總統選舉的投票。伊拉克難民在瑞典受到歡迎,這個國家經常接受戰爭難民和政治難民。2006年,有六千多個難民來到瑞典。但難民很難適應瑞典的環境。瑞典的嚴寒氣候,與伊拉克的熾熱天氣形成鮮明對比。松樹和森林取代了伊拉克人熟悉的沙漠。對講阿拉伯語的伊拉克人來說,瑞典語很難發音。肉食品不是按照伊斯蘭教方式製作的,瑞典人不像中東人那樣重視家庭。 根據《洛杉磯時報》2007年5月的一篇文章,伊拉克難民在瑞典受到良好待遇,他們對此表示感激。一個伊拉克難民說:「我感謝瑞典人民。他們富有同情心。他們遵循耶穌的教導。」 這是上帝的安排嗎?戰爭的破壞是否是一扇大門,讓遭受苦難的穆斯林聽到門外的福音?



●感謝主使用瑞典基督徒的見證,他們向伊拉克難民表現出仁慈和尊重。 ●求聖靈安慰那些遠離熟悉環境的伊拉克人的心靈,讓無數伊拉克人接受基督作為他們的救主。

       你真是人嗎!──祈禱(二) 「那些人就紛紛聚集、見但以理在他 神面前祈禱懇求.」 〈但6:11〉 保羅把不禱告的人的圖像畫得更完全:「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 〈羅一28〉。禱告是完全承認神是造物主、主宰和救主,不承認神就是不禱告──會成為低於人的動物。當人停止禱告,就會淪落為有著動物心思的較低受造之物。 屬神的人曉得,沒有禱告就沒有生命。以色列歷史上每件重大事件,都畫在禱告畫布上,為什麼?因為禱告表示我願與神和諧相處。禱告主要不是想得到神的幫助或祝福,而是我呼求要成為一個完全的人,成為神當初設計我時該成的樣子。禱告是承認,除非我先順服在神面前,否則我無法成為我自己。禱告是渴望我同時與自己和造我的神和好,禱告是我和神談如何成為我的對話。當這對話終結時,我就無法成為我自己,我就把人性抹滅掉。 今天你是神設計的人嗎?你朝著同時與自己和神和好的方向走嗎?還是你停止了這對話?你漸漸下滑成為較低等的動物嗎? 讓你的靈魂和神對話,成為真正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