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的納能巴人 Nanumba People of Ghana

       阿布達拉是納能巴族人,他的 族群有約10萬人,住在迦納北 部的濱比拉(Bimbilla),該城是納能 巴人的重鎮。

      阿布達拉的父母從小就告訴他: 「真正的納能巴人就是穆斯林,然 而在日常生活中,崇拜精靈也同樣重 要。」

      然而,一直接受這樣教導的阿布 達拉,現在卻成了基督徒!這是怎麼 回事呢?

      阿布達拉微笑著分享他的信主見 證:「多年來我不時會看見光,那是 一道無法形容的純潔的光,和我曾經 見過由巫術或邪靈所發出的光很不一 樣!一天晚上,我夢見這光升起,照 在我女兒身上。不久,鄰近部落一位 牧師來邀請我女兒到他太太辦的學校 讀書。因為那個夢,我同意了。」

      「有一次,我病得很嚴重。一天 女兒的班主任受聖靈感動,要她為學 生家裡有生病的親人禱告。就在那天 上午,我躺在家裡的墊子上,突然看 到那道光,我的病當下就好了。當女 兒從學校回來告訴我老師禱告的事, 我就知道是誰醫治了我。」

      「那次以後,我開始和女兒一起 去教會。牧師花時間為我講解福音, 幾個星期後,我和女兒都接受了耶穌 作我們的救主。」



天父,感恩在西非這麼偏遠的一個小角落,耶穌的光就像黑暗中的燭光照 耀著。求神讓更多納能巴族人也能遇見耶穌的光,並深深被吸引歸向主。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 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 心、忍耐、溫柔。提前6:11和合本

      逃避——你有逃避追求成功、財 富、權力、地位、形象,及能影響人 的控制力嗎?

      這些世人所追求的,有 吸引你嗎?

      

      每當教會在講台上誇讚某宗教名 流時,或高舉某成功人士時,我懷疑 主耶穌會否去這些場合?我們去參加 這類大會是想沾點光嗎?還是心中有 一點嫉妒?為什麼我們願意花錢去聽 大人物演講,卻不能關心在廚房工作 的婦女呢?

      在基督教的世界裡,最不對勁的 是如果把詩歌和神的話拿走,我們看 起來和社會其他人沒什麼兩樣。我們 是否有逃避這些事,還是也和他們一 樣拼命追逐呢?

      保羅說屬神的人會逃避這世界對 金錢和成功所定的典範,他提供我們 另一個方向:跑向正義、敬虔,追求 信心、愛心。如果我們追求父神和聖 子的性格,就不太可能在「名人榜」 上看到我們的名字。我們只會隱沒在 人群中,成為沒人注意,卻是萬王之 王了不起的僕人。對了,神會在那裡 與我們同在,跪著替人洗腳。

      只要我們朝成功形象奔跑,就有 走錯方向的危險,因為那不是引領我 們到十字架的方向。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宣教日引Google play/ iOS APP Store 下載 APP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