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穆查西人Mutrasi People地變鹹了,出產少了

       魯詩克(Rushik)是穆查西人中收入較好的人,他在安德拉邦的近郊村莊種植蔬果,有自己的農場。他的朋友來農場度假,發現魯詩克給他吃的小黃瓜和番茄大又多汁,不禁好奇地問:「這些蔬果哪來的呢?」

魯詩克說:「我太太在我們屋子後面有塊小地,她從不用田裡的肥料。後來我們發現出產的味道很好,所以專門賣給城裡想講究健康的有錢人來貼補家用。」

約550萬的穆查西人住在印度東部,以安德拉邦為多,是農業社群。也有人從事其他勞動,在城裡當日薪工。近年因肥料使用過量,他們的土壤含鹽量越來越高,加上經常的乾旱使得收成雪上加霜。他們正在想辦法解決這些問題。如果有基督徒農業專家或

團隊可以幫助他們,或許會是很好的福音途徑。

穆查西人說泰盧固語(Telugu),是印度教徒;有0.4%的基督徒,可使用泰盧固語聖經及福音資源。



天父,求打發使者去祝福穆查西人的靈性與土地,使他們能夠享受基督的祝福。「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禱告聖靈澆灌穆查西人,讓他們的心田柔軟,待福音的種子種下,會結出百倍的收成。求主賞賜穆查西人大豐收,不只糧作豐收,他們的靈性生活也豐收。願他們也慷慨地祝福別人,使人的生命也經歷基督豐富的恩典!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應當歌頌居於錫安的耶和華。(詩9:11)

錫安--大衛告訴我們神住在錫安,錫安是耶路撒冷嗎?還是天堂?如果你知道 tsiyon和昨天讀的旱地(tsiyah)有關,就會對神的同在有更深的認識。

tsiyon有「乾枯之地」的意思。神就住在我心靈乾涸的沙漠中;住在沒有了祂,我就活不下去的地方。回想一下,你人生最無能為力時,神的存在是否很靠近?當你失敗和憂懼時,當生活正煎熬你時,神在那裡。

我們都想逃避沙漠,想盡辦法保護自己不去到那個乾涸的地方。可是若神就住在那裡呢?如果錫安就是旱地呢?你還害怕嗎?

每次我們總想用盡一切能力要回到原來的路上,以為神在高速公路不耐煩等我回去。但我若真注意到自己身上困頓的塵埃,就會發現有一雙溫柔的手在為我擦拭。神正在沙漠中與我同在,祂注視著我說:「這裡也是我的家,你一定很渴了,我拿水給你喝。」

你在錫安遇到神嗎?你知道祂就住在你快要撐不下去的地方嗎?

致謝: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