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 蘇蘇人Guinea Susu

       這個周五的夜晚已經過去,下周五的夜晚還沒有到來,一個心中感到徬徨的蘇蘇年輕人,正在思量和掙扎,不知道自己能否堅持到那個時候。雖然他每週五都參加清真寺禮拜,但他和他的許多朋友都對伊斯蘭教的一些教義產生懷疑。他很想去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裡,那裡有許多像他一樣的年輕人,不過,他知道父親很可能不同意。由於他被村民們推舉為村莊的 「智者」,負責調解村民之間的各種爭執與衝突,故在這方面,離開那些信任他的村民,他感覺很為難。 幾內亞是西非和世上十個最不發達、貧窮落後的國家之一。在第九至十五世紀,曾是迦納王國和馬利帝國的一部份。後分別為西歐列強如西班牙、葡萄牙、法國、荷蘭、英國等管治過。1958年才從法國管治下獨立。 幾內亞人口約一百四十萬,其中大半是未得之民,其中一個名為蘇蘇的族佔全人口約百分之二十。這個族曾經是統治過幾內亞的族群。 85%的蘇蘇人是穆斯林,伊斯蘭教控制了這個族群的文化與習俗。蘇蘇人對非洲基督徒充滿敵意與偏見。一位在當地工作的宣教士說,幾內亞的親共產主義政權倒臺以後,這個國家的年輕人似乎願意接受變革。



祈禱跨文化的福音宣教士能夠被動員起來,將福音帶給蘇蘇人。祈禱年輕一代蘇蘇人接受福音。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12) 能夠信神的名,是耶穌給人一個很大的恩典。凡接待祂的,就是認耶穌為生命的主。信祂的名,就是信耶穌是神的兒子;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約1:12)。這是表示耶穌來是定意改變人的身份,使我們與神建立一個密切的關係。既然神定意讓我們成為祂的兒女,我們應當存坦然無懼的心,到神的施恩寶座前,向祂祈求,以表達我們對神這份心意的回應和對神的信靠。



誰會想過創天地的全能者,會是自己的阿爸父;但今日,每一個信耶穌的人就可以得著了,這真是奇異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