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和義大利 摩洛哥人

       「我希望永遠是齋戒月。我希望這裡沒有阿拉伯人。」 一位生氣的義大利餐館老闆咕噥著。最近幾年,來自北非的穆斯林移民大量湧入西班牙和義大利。隨著移民人口的膨脹,這兩個國家的民眾開始對移民表示不滿,種族衝突事件日益增多。一個城市的市長不想在當地建立清真寺,於是他用皮帶牽著一頭豬,在建築用地上四處遊蕩,在穆斯林看來,這塊用地已經被玷污。 大多數摩洛哥移民穿過八英里寬的直布羅陀海峽,進入西班牙。西班牙當局懷疑某些阿拉伯移民可能捲入恐怖主義活動。在對基地組織分支機搆的一次突襲中,西班牙警方沒收了一些錄影帶,上面有幾個潛在的美國攻擊目標,包括紐約市的雙塔。這些錄影帶還顯示了阿富汗的恐怖分子訓練營,以及如何製作汽車炸彈。當然,絕大多數移民不是恐怖分子,他們來到西班牙和義大利的目的,僅僅是尋找工作。



●福音宣教士大有機會與來到歐洲國家的摩洛哥移民分享真理。 ●新近歸主的阿拉伯穆斯林信徒,在當地教會中成長成為基督耶穌的門徒。

       從裏變到外──禱告(二) 「所羅門在耶和華的壇前屈膝跪著、向天舉手、在耶和華面前禱告祈求已畢、就起來、」〈王上8:54〉 你是這樣禱告的嗎?當你禱告時,你意識到是在做自我反省〈「主啊!我是照你的意思看這事嗎?」〉和自我審查〈「主啊!我的決定符合你的心意嗎?」〉嗎?你意識到,禱告是神用來改變你的方法嗎?還是你認為,禱告是從神那裏得到什麼東西? 還有另一個理由讓禱告具有反身性,當我以反身式禱告時,根本就不可能去犯罪。反身式禱告,是求神改變我,好叫我榮耀祂。禱告和犯罪是互不相容的,我不可能一面刻意渴望神把我塑造得和祂和諧相處,另一方面卻叛逆地羞辱祂。因此,禱告是我們能對付罪的最強大武器,這不是因為我們求神趕快來幫助我們解決難處,而是因為我們禱告說:「願你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 做個人吧!以反身式禱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