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德拉吉普特人 Odh Rajputs

       我站在主人那開闊的房頂上,低頭注視著下面 許多破舊的帳篷和住在裡面的家人。這些帳篷 分散地搭建在一片空地,簡陋的居住環境住著十幾戶 人家。 主人帶我去訪問了這個帳篷社區,住在其中的是奧 德人,他們自稱是古代拉吉普特國王薩加爾(Sagar) 的後裔,一直以來都選擇過著這樣半遊牧的生活方式。 奧德人擅長造磚、挖溝和鑿井、修建堅固的圍牆等。我訪問的這些奧德人目 前的工作就是修建一座大樓。眼看大樓一天比一天高起來,一旦建成之後,他們 將前往其他地方,繼續過著搭帳篷的生活,再次為別人修建固定的建築物,而自 己則不停地遷移。奧德人認為不需要改變這種生活方式,但印度社會等級制度森 嚴,現代化進程如火如荼,出身低微,沒有房屋的遊牧部落,他們其實只能苟且 偷生,殘喘延息。 奧德人是印度教徒,崇拜印度教神靈濕婆(Shiva),不過在他們內心深處更 崇拜祖先。為了向祖先表達敬意,他們每週四晚上會點燃自製的蠟燭。 聽聽奧德拉吉普特歌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JYAI0Wp05O8



天父,懇求動員拉賈斯坦邦的教會去接近這奧德人半遊牧族群。祈禱奧 德人儘快認識唯一活著的真神,尋找到永恆的家。懇求聖靈軟化奧德人的 心,願意接受救恩。 奉主的名求,阿們。

       完美的逃生(一) 那時,求告耶和華的名的,都必得救;約珥書2:32 得救——在這段經文內,有些事值得我們反覆思考。誰得救了?誰逃脫了? 答案是:那些呼求耶和華之名的人。當然,「呼求耶和華的名」並非福音派所想 的那個意思,這句話可一路追溯到創世記4:26,就是在人類還沒有「神的兒子獻 上為祭」的概念以前。 實際上「呼求……的名」是所屬權的術語。換句話說,當人開始呼求耶和華 的名字,他們是在向耶和華表白他們的忠貞;他們是在宣告自己屬於祂,耶和 華就是他們的主人或主。當約珥傳講神的話時使用相同的用詞,他(神亦然) 的意思是——那些逃脫的人將是那些屬於耶和華的人,主人自然會照顧凡屬於 祂的人。(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