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的馬爾代夫人 Maldivians in Manchester

       從地處熱帶的馬爾代夫群島 前往曼徹斯特,需要繞行半 個地球!馬爾代夫群島位於印度東 南海岸以外的印度洋中,由1,192 個珊瑚島組成。 馬爾代夫非常關注全球暖化現 象,因為這群島僅僅高於海平面五 英尺,其總統表示:「如果繼續以 目前的高速度進行碳排放,我們國 家七年後將被水淹沒。」 2013年8月,馬爾代夫學生首次在該國首都馬累,而不需到鄰國斯里蘭卡首都 科倫坡申請英國簽證。英國高級專員(大使)說:「我很高興能夠為英國大學錄取 的學生提供這項服務。」曼徹斯特是大部分馬爾代夫學生的目的地。 馬爾代夫人信奉世俗伊斯蘭教,對所有和這宗教不同的信仰都抱持強烈敵 意,凡試圖將基督教讀物帶入馬爾代夫的人會被列入黑名單,禁止入境。即使是該 國的總統也被人指責他削弱了伊斯蘭信仰,只因為他對其他宗教表現出寬容態度。



天父,我們要為在曼徹斯特的馬爾代夫學生禱告,求神讓他們在校園遇到 好基督徒,與這些學生成為朋友,帶領他們認識三一神。求聖靈感動這些 留學生接受福音,並透過他們將福音滲透到馬爾代夫人當中。奉主名求, 阿們。

       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2--- 禱告——我們已經知道,當我禱告時是以神家族一份子的身份來與神互 動。 我的家族傳承下來的寶貴教導我:禱告與儀式有關。一直以來,禱告都是伴 隨著獻祭、節慶、默想、歌頌、敬拜、禁食、誓言和獻身。因此,我再一次察覺 原來禱告是一個社區群體對神的表達,深植於我們對神的順服。其實禱告就是神 的子民對神迫切仰望的一種態度。 禱告是對稱呼神為「天父」的一種生活態度——神是這社區群體的族長、統 治者;衪是生命的源頭,智慧的老師;我承認的律法的頒發者,我服事的領袖, 以及我跟隨的主。當我禱告時就是表明我對以上每個關係的一種態度。 「我們的天父」,不單是一個禱告的開場白,而是表明我在神家族中,所 擁有的地位,很寶貴的地位,因為是用主耶穌的寶血換來的。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