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蘇門答臘馬來人 North Sumatran Malay

       瑞安(Ryan)本是一個穆 斯林,當他聽到福音時, 認識了唯一的救主耶穌,便決定 接受主。重生得救的瑞安,生活 完全改變了。他開始每周與信徒 在家中一起查經、禱告。但是瑞 安的妻子貝蒂(Betty)不喜歡這 種聚會,她認為馬來人天生就是 穆斯林,對這種基督徒的聚會充 滿敵意。每次有信徒在她家研讀 《聖經》時,她一定會離開家。 瑞安沒有強迫妻子必須跟隨 他信主,他只是忠心地、付代價 地為妻子,以及家族中其他反對 他信仰的人禱告,求聖靈在他們 心中動工。 雖然貝蒂沒有馬上信主,但 她有看見信主後的瑞安,生命完 全改變,使她開始對這信仰有好 感。慢慢地,她也願意參與他們 的聚會,甚至期待聆聽瑞安與她 分享關於耶穌的事蹟。 當瑞安告訴貝蒂耶穌在十 字架上對人無條件寬恕的愛時, 觸動了她的心,她終於接受了耶 穌。 後來,瑞安家族中的其他人 因著他們夫妻的好見證,也陸續 歸主了。



天父,祈禱像瑞安家族這樣許多人一起歸主的現象,能擴展到所有北蘇 門答臘馬來人中間。為已經歸主的當地信徒禱告,他們正在面臨迫害和 困難,求神保護他們,也堅定他們的信心。求神復興北蘇門答臘的教會,能牧 養每個信徒的屬靈生命,使他們的信仰日益成熟,能轉化北蘇門答臘的屬靈氣 氛。奉主名求,阿們。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 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 友。約15:15--- 朋友─ ─ 我們是否和主耶穌建立深 厚的友情,讓祂擔當我們所有罪過和憂 愁?當我們因懼怕或悲傷而崩潰時,主耶 穌說:「我在。」可是,我們真的相信祂 嗎? 主耶穌被釘十字架前夕,祂向門徒保 證,這份友情不是靠他們來維持的,雖然 他們懷疑、不忠、否認祂,但主耶穌仍決 定要做他們的朋友。 主耶穌所說的「朋友」和我們的認 知不一樣,和感覺無關,是一個意志的行 動。「朋友」的希臘原文是philos,指「被 愛」和「照顧」的人——無論你的回應如 何,我都已決定要你成為我的朋友,我會 愛你和照顧你。是的,主耶穌決定要使我 們成為祂的朋友。 今天,我們的社區是破裂的,我們需 要和爭吵的人住在一起,和不友善的人一 起工作。雖然我們知道友誼是一個意志的 行動,不是要等對方有正確回應才和他做 朋友,但也許你會說:「等一下!我怎能 和惡待我的人做朋友?」 如果主耶穌只和對衪有正確回應的人 做朋友,今天我們全是祂的敵人了。多少 次我們背叛祂、傷害衪、拒絕衪,我們只 該從祂那裡得到報復,可是祂卻稱我們為 朋友。我們是否也願效法主耶穌,如此對 待身邊的人?---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 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