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的馬古札瓦人 Maguzawa People of Nigeria

       以西結和以斯帖正用心幫助 馬古札瓦人建造茅草屋。他 們在這個村落已有一段時間,房屋已 蓋得差不多了,和馬古札瓦的村民也 混得很熟絡,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大 家都很感謝、很喜歡他們。

      村長好奇地問這對夫婦:「你們 是受過教育的人,在城市可以賺很多 錢,為什麼要來這裡幫助我們呢?」

      以西結回答:「我們來,是因 為我們愛那位你們稱為伊薩的先知。 我們希望你們有機會認識祂,經歷到 祂的愛,和祂要賜給所有人的救恩。 伊薩使我們的生命變得更好,祂也可 以在其他人身上做同樣的事,所以我 們很想來告訴你們這個好消息。」

      多數馬古札瓦人為穆斯林,但 他們也奉行傳統的泛靈信仰,崇拜他 們稱為「伊絲可基」(iskoki)的大 自然諸靈。同時他們也祭拜祖先,事 實上他們拜的靈多達3千個以上!



天父,祈求馬古札瓦人看見耶穌基督比任何他們所能想像的靈還要好。求 父神為在馬古札瓦人的宣教士提供所需交通,他們許多人都沒有摩托車, 導致他們的事工受到限制;最重要的是,求聖靈膏抹以西結、以斯帖和其他的宣教 士,他們需要從神來的能力去使人作門徒。也懇求聖靈預備馬古札瓦信徒去接觸尼 日利亞的其他穆斯林族群,向他們傳福音。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 無有了。林前13:10和合本

      等——在生活中多少次你必須做決定 時會禱告:「主啊!讓我曉得祢要我做 什麼,清楚告訴我好嗎?」然而,多少 次禱告完畢,心中仍困惑不已?

      對於在破碎世界的生活,德瑞莎 修女的話引人深思:「在這世上沒有清 晰,只有愛和行動。」保羅也一樣沒有 用深奧的神學用語解說,只用了簡單的 hotan(當,等)。

      我們讀這節經文時,會立刻把注 意力集中在「完全」和「有限」這兩個 字,忽略了保羅在描繪一個關於清晰度 的時間表。「等那完全的來到」,表示 還沒來到,我們還需要等。我們現在只 能看到部分畫面,就好像一間屋裡有一 幅偉大的傑作,但我現在只能通過鑰匙 孔有限的視野看到一部份,有時看到神 的手,有時看到自己,始終無法看到整 幅圖畫。正如你禱告後,站起來默默無 聲、磕磕絆絆、失望地走開,因為答案 還沒來。有一天,當你打開房門走進那 間屋,清晰度就出現了。

      目前,你該做兩件事:愛和行動。 愛,意味著你信任那位畫家;行動,是 去做能讓祂高興的事。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宣教日引Google play/ iOS APP Store 下載 APP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