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蓋人 Adygei

       在俄國西部靠近烏克蘭的地方,有一個忽隱忽現的微小火苗,這火苗就是五十名阿迪蓋基督徒,他們是十二萬阿迪蓋穆斯林的鹽與光。阿迪蓋人的祖先曾經是基督徒,1860 年代,這個族群逃亡到幾個鄰國,在與當地人融合之後,接受伊斯蘭教。最近,阿迪蓋人制定了自己的《沙裡亞法》(伊斯蘭教法),伊斯蘭教完全控制了這個族群。 有幾個教會一直在向阿迪蓋人宣教。阿迪蓋人可以找到阿迪蓋語的新約和兒童版聖經,可以看到阿迪蓋語的電影《耶穌傳》和其他福音讀物,不過目前還沒有植堂計劃。人數很少的阿迪蓋信徒加入到俄羅斯人的浸信會教會中,並且融入到俄羅斯人的社會等級與文化中,他們沒能在自己的族群中開花結果。這種情況妨礙了阿迪蓋信徒向自己的族群宣教。



●求神揭去蒙蔽阿迪蓋人雙眼的黑暗面紗。 ●祈禱正在向阿迪蓋人宣教的教會不要停止工作,繼續宣教,直到他們做完他們為耶穌基督所能做的一切工作。 ●祈禱阿迪蓋人認識耶穌基督的真理,專心信靠祂。

       鹽

      

       「你們是世上的鹽。」〈太5:13〉 我們都聽過有關這節經節的信息,講員提醒我們基督徒應當要「影響」世界,該把主耶穌的福音傳給「還不是鹽的人」。可是鹽還有另一個意思該注意,鹽應該起一些作用,鹽若不能改變食物的味道就沒有用。基督徒的生活若不能對尚未信主的世界起一些作用,他就對神的國度沒用。 主耶穌並不是說:「你的話是世上的鹽。」祂也不是說「你的傳福音」或「你的教會會籍」或「你的道德」是世上的鹽,祂是說「你」,整個的你!無論醒著、睡著、吃飯、工作、走著,這一切都要起作用,神的鹽不是分成一隔一隔的。 有一次我和一位正統猶太人搭同一輛車,我在吃一個蘋果,吃完後就打開車窗,要把蘋果核丟出去,那核是會腐爛的,所以我想:「這沒關係,某隻小鳥說不定還得到一頓大餐呢!」可是他攔住了我。他解釋說,按照猶太人的想法,即使是看起來像違法,都足以讓他們不那樣去做。雖然我沒做錯什麼事,可是要緊的是別人看到我的行為,並不曉得那只是個蘋果核。如果別人看我的行為和別人沒什麼兩樣,我就不會起任何作用。 當一個不認識你的人觀察你的生活時,他只是看到另一個人,還是看到與世人不同的人?他若不曉得神的鹽是什麼,就無法解釋這人的生活。 奧古斯丁曾經說過:「每時每刻都要傳福音,必要時才用話語。」這就是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