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的庫爾德人 Muslim Kurds in Moscow

       絕食抗議是有效的抗議形式之一。2012年,有一些庫爾德人在莫斯科進行絕食抗議。最初只有十五人參與,第二天又有四十五人加入,他們抗議土耳其對庫爾德人的迫害。 土耳其長期以來一直拒絕承認庫爾德人是一個獨立的族群。抗議者指控土耳其軍隊對庫爾德人使用化學武器和非人道的隔離措施。在莫斯科絕食抗議的同時,法國和土耳其監獄中也有類似的絕食抗議。 許多年來,庫爾德人沒有祖國,遭受無數挫折。在許多地方,庫爾德人被趕出家園,成為難民。由於俄羅斯和土耳其的關係一向不和睦,莫斯科在某種程度上是庫爾德人的朋友,不過這種「友誼」並沒有為庫爾德人帶來實際的好處。 另一方面,正如庫爾德人沒有真正的地理家園一樣,這個族群也沒有真正的心靈家園。幾百年來,伊斯蘭教遜尼派、什葉派和蘇非派先後成為庫爾德人的主要宗教。



天父,今天我們要為另一個沒有家的族群——在莫斯科的十萬庫爾德人祈禱。求父讓他們在莫斯科開始尋找聖經中的神,並且下決心從此跟隨主的腳蹤。如今還有許多庫爾德人住在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和土耳其這些伊斯蘭教國家,更難接觸到福音,求父幫助在莫斯科的庫爾德人信主以後,能將福音傳給他們在各地的同胞。奉主名求,阿們。

       如何面對困境(一) 就問她:「撒萊的婢女夏甲啊,你從哪裏來?要到哪裏去?」夏甲回答:「我從我的主母撒萊面前逃出來。」創世記16:8 哪裏——‘ayyeh和‘eypoh都是「哪裏」,但兩者之間是有差別的。‘ayyeh(縮寫為‘ay)是驚訝的說法——「你為什麼沒有如我所預期的在那裏呢?」‘eypoh則是關於地點——「哪裏是出口呢?」翻譯把這兩個字的含義藏起了一些,以至我們不曉得這兩者的差別。 在此節經文,主的使者在曠野遇見了夏甲。這是主的使者第一次在經文中出現,單這一點就讓整件事變得重要。除此之外,這是主的使者和一個女人第一次的對話,而且這女人不是以色列人,她是一個埃及奴隸。 然而,這位外邦的奴隸卻懷著很少信徒有的信心來回應主的使者。雖然天使的吩咐對她來說是艱難和過分的殘酷,但她仍然願意順從。當現實中所發生的每件事都叫夏甲要逃時,她卻願意信靠神,她實在比主母撒萊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