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爾維拉吉普特人 Sirvi Rajput

       每天晚上,店主都會在我住的旅館對面街搭起一些吊床, 會有一些人固定在吊床上睡覺過夜。第二天早上,幾輛卡 車來到吊床把這些人載走。 一天早上,我問旅館的保安人員:「這些人是幹什麼的?」 他回答說:「他們跟我一樣是西爾維人。大部分西爾維人從 事農業,只少數人好像我從事其他行業。每天晚上,這些西爾維 人只要支付一盧比,就可以睡在街邊的吊床上。第二天早上農場 主人會派卡車接他們去幹活。西爾維人是很優秀的農場工人,農 場主人都喜歡雇傭他們。我每天晚上會在在吊床周圍巡邏保護他們。」 西爾維人的妻子會在腳趾上戴著腳環,脖子上戴著美麗的垂飾,作為已婚的 象徵物;拉賈斯坦邦的西爾維男人更加醒目,因為他們腰間纏繞一條棉繩,上面 有十一個繩結,象徵當地神靈查加丹巴(Jagadhamba)。西爾維人非常崇拜查加 丹巴以及其他神靈。每當滿月的夜晚來臨時,西爾維人都要敬拜查加丹巴。 西爾維人自稱是拉吉普特人的後裔,你可能以為他們地位高貴,擁有豐厚財 產,但事實上他們的生活非常不穩定和不安全。



天父,祈禱拉賈斯坦邦教會投入到西爾維人的生活中,與他們分享主的 愛。求神呼召教育家、醫療保健專業人士和商人去接近和幫助西爾維人, 並向他們傳講主豐富的恩典。奉主的名求,阿們。

       完美的逃生(二) 那時,求告耶和華的名的,都必得救;約珥書2:32 得救——當然,口裡宣稱自己屬於主的家人和實際在祂家裡作僕人,兩者之 間有極大差別。什麼差別呢?奴僕是徹底聽命、仰賴主人的,也沒有其它個人的 打算。那些純粹來訪的人,表面看來是住在那裡,一旦主人發出命令和指示,就 有明顯的差別,有一些會跟隨、有一些選擇不跟隨,但唯有那些真正跟隨的人才 能逃脫。 約珥書的經文肯定含有更寬的含意,彼得看來是這麼想的,他用這經文向那 些敬畏神的虔誠人發出極大的邀請。他將此經文應用在不同的處境中,這是猶太 教的拉比常常做的事。 然而連彼得也不敢說聽命是個選擇。「逃脫、解救、搭救或救贖」,不管你 用哪個詞,都帶有呼叫神的名的意思,而那是順從的慣用語。 別忘了,我需要將這銘刻在我的思維中,也要落實在我的行為中。神解救、 拯救、搭救,然而那並不代表抹殺我聽命的義務。我有自己要扮演的角色,就 是表示我對屬神的堅貞之心。沒有行為的信心是行不通的。 「主啊,幫助我。我要成為你的人,我渴望屬於你。我很感激你,你讓 我逃脫出來, 千萬別讓我把這件事看成是理所當然的事。我愛你, 我服事 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