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的尼泊爾人

       聽到尼泊爾這名字,我們的腦海會浮現廓爾 喀人(Gurkha)、夏爾巴人(Sherpa),還 有高聳如雲的喜馬拉雅山脈,和富民族色彩的建築 屋等。 廓爾喀人曾經是勇猛的士兵,在大英帝國占 領印度和尼泊爾的殖民時代,他們對英軍非常重 要;夏爾巴人則是攀登珠穆朗瑪峰和其他高峰的 登山探險隊嚮導。這兩個族群是信奉印度教與佛 教的尼泊爾象徵。在英國的尼泊爾人通常也信奉 這兩種宗教。在其他國家這兩個族群被統稱為尼 泊爾人。 像其他南亞族群一樣,有一些尼泊爾人移 民到英國(包括曼徹斯特)便定居下來。尼泊 爾人是勤勞的族群,但他們在尋找穩定就業機 會時還是遇到一些問題。 尼泊爾人是英國增長最迅速的少數族群之一。目前英國約有80,000尼泊爾 人,其中只有約一百五十人居住在曼徹斯特。在「曼徹斯特節」時,許多少數族 群都會展示自己,尼泊爾人特別願意參與在其中。



天父,我們要為勤勞的尼泊爾人祈禱,他們在曼徹斯特面臨找工作的困 難,求父安排教會和援助機構去幫助曼徹斯特的尼泊爾人,讓他們找到適 當的職業。祈禱基督徒的愛心能夠讓尼泊爾人開啟心扉接受耶穌。奉主名 求,阿們。

       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2--- 禱告──禱告把關係放在正確的位置上,誰是這社區群體的族長、統治者; 生命的源頭、智慧的老師;我承認的律法的頒發者,我服事的領袖,以及我跟隨 的主?禱告大聲地宣告:是神。 現在可以回答關於芥菜種的問題了。主耶穌在馬太福音說這段話,並不是談 論關於禱告,而是關於懷疑。請看前一節經文(馬太福音21:21),主耶穌把神的 大能和懷疑的無能做對比,祂以強調「信」這字來說明祂的意思,不是要說你的 信心要多大,而是說你的信心要多堅定。此處不是關乎芥菜種子的大小,而是只 要有芥菜種那麼小的不動搖之信心,神就能作工。 神不會把我們的禱告放在「信心」天平上秤秤看是否合格;也不會等到你 積存足夠信心才垂聽。禱告不是關乎結果,而是關乎態度,結果乃是次要的。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