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門答臘島北部的馬來人 Malays of Northern Sumatra Island

       傑夫(Jeff)住在蘇門答臘島最北端的 亞齊省(Aceh)。這地方被稱為「麥 加的門廊」,幾乎所有人都是穆斯林。 不久之前, 傑夫的家發生一場嚴重的 糾紛。事發之時,哥哥撒姆正在與傑夫分享 耶穌的福音,不幸被他們的大伯和叔叔發現 了,他們不分青紅皂白瘋狂毆打撒姆,然後 將受重傷的撒姆趕出家門。傑夫很想保護哥 哥,但家人恐嚇他,如果他敢再見哥哥,他 們也會一樣痛毆他。 家人把傑夫的手機扔掉,不讓他與撒姆 有聯絡的機會,但神有另外的安排。當兩人 再次見面時,傑夫渴望從哥哥那裡聽到耶穌 的真理。 對亞齊省的馬來人來說,與家庭和社區 保持密切聯繫像生命一樣重要。然而,現在傑 夫在基督裡找到了新的家庭。他認真研讀《聖 經》,與人分享信仰,有時他會遭到冷待,但 有時人們會聆聽他的話,甚至願意跟隨耶穌。 神的家庭在亞齊省一天一天擴大中。



天父,感謝你在偏遠的亞齊省,仍然差派福音使者前往傳平安的福音。從 當年海嘯發生後,一直到今天,父神都顧念亞齊省馬來人的需要。今天, 在這個「麥加的門廊」已有屬主的人,求主堅定他們的信心,每個信徒都與耶穌 建立親密關係。為像傑夫那樣熱心分享真理的信徒,求神保守他們平安,也祝福 他們能收獲屬靈果實。奉主名求,阿們。

       猶太人就希奇,說:這個 人沒有學過,怎麼明白書 呢?約7:15--- 學過——還記得耶穌家鄉 的人說他「是那木匠的兒子」 嗎?這裡是類似的情況。 這些人希奇耶穌的教導, 他們發問這個問題,不是要確 定耶穌的神學是否正確,恰恰 是因為他講得太對了! 耶穌顯然沒有跟哪位拉 比學習過, 但祂竟然能通曉 舊約經書! 他怎會有此學問 (grammata oide)呢? 耶穌的聽眾知道要學習 到那個程度,需要好多年的時 間,恐怕最老的拉比才可能有 如此這般洞見。 猶太男孩3歲開始就會跟 從一位拉比學習希伯來舊約聖 經。雖然耶穌也經過這些學習 過程,但祂所教導的卻遠遠超 過任何一位偉大的拉比,祂似 乎天生就能夠領會經文。 假如連仇視耶穌的猶太人 都承認祂的教導如此有權柄, 驚訝祂的解釋如此明顯是源自 於神,超越了他們所有學習的 成果,我們有否這樣來看待主 的吩咐?有否因此而盡心專一 聽從衪的吩咐?---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