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蒙古族 Alxa Mongol People

       駱駝被稱為是「沙漠中的船」,這個卓越的動物可以在嚴峻的沙漠環境中存活。居住在內蒙古西南戈壁大沙漠附近的阿拉善蒙古族,就是倚靠駱駝來生存。駱駝奶是食物的來源,可以用來製作起士、奶油和優格,也可以發酵成為一種酒精飲料。這個地區大約有20萬匹駱駝,超過只有約3萬人口的阿拉善蒙古族!

阿拉善蒙古族的生活非常艱苦,他們的嬰兒死亡率很高,因此小孩3歲以前,他們不會慶祝生日。

阿拉善蒙古族的生活和其他蒙古人相似,只有一個特別之處可以區分他們,就是阿拉善蒙古族是虔誠的穆斯林。雖然在他們周邊環繞著佛教徒、無神論者和共產主義者,但阿拉善蒙古族始終信奉伊斯蘭教。不同的信仰使他們和其他蒙古人之間形成一道障礙,將彼此隔離了。

有一個宣教機構曾說:「阿拉善蒙古族應該被視為一個獨立的群體,因為他們和其他人的差異,已經大到足以被禁止通婚和交友。」

阿拉善蒙古族在社會和宗教上被孤立,封閉的他們成為全中國最難接觸福音的族群之一。目前在他們當中還沒有基督徒,盡管聖經已經以他們的母語發行,但聽到福音的人微乎其微。



天父,祈求親自呼召阿拉善蒙古族,並轉化他們的社群來榮耀神。也為著他們盡快擁有門徒訓練運動來禱告,不只影響自己的社群,也影響其他人。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為著神在阿拉善蒙古族成就不可能的事來禱告,渴望中國的阿拉善蒙古族可以經歷屬靈突破。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惡人想得壞人的獵物;義人的根結出果實。箴12:12

想得---無論你擁有多少,都不會覺得足夠,這就是積累的定律:擁有越多,就想得到的更多。富可敵國的所羅門王對這個定律有深入看法。

hamad的意思很廣,可以用來描述「渴望或喜歡某樣東西」;也可用來描繪「貪戀某樣東西」,由上下文決定意思。有時「擁有」可以帶來喜樂和神的目的;有時會成為不斷索取和自私的來源,也是由「上下文」決定。

經文中「義人的根結出果實」直譯是「義人的根是他會給出」。神會提供穩定的生活、足夠的東西給我們,當我們是在義人的生活這上下文中,就會由神決定要放多少財物在我手中,我只是一個看管的人,神給我的,我再分發給別人。

但如果我的人生全是關乎「我、我的家庭、什麼都是我的」,就是在貪戀和貪婪的上下文中了。

我們的人生應該是我的志願和神的用意達成一致,我就能抵擋世界推崇的要累積財富、權力、地位、性愛和時間的誘惑,這些不是我的神,我只服事一位要我願意付出,而不是求獲取的神。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