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納達爾人Nadar People輕功上樹的高手

       一個年輕人從牆後頭跳出,想出去找同伴玩。他的父親追出來喊道:「站住!回你的書桌!」

「爸,我需要從我的商業計算中休息一下。」但父親還是把兒子逼回書桌前。他希望兒子能夠複製納達爾菁英經濟翻身的奇蹟,成為一個成功的商人。

過去納達爾人靠棕櫚樹吃飯,人人都有爬樹的好身手。此樹整棵都有妙用,能做成各種棕櫚製品,尤其是拿來做成酸酸甜甜的棕櫚酒。

納達爾人原本的地位極低,但在英國發展南印度時期,他們掌握時機,建立貿易路線上的據點,團結發展商貿;並借助基督宣教士的教育資源,督促兒女力爭上游。19世紀末,他們成為小有名氣的商業群體,寫下階級向上流動的傳奇故事。

他們多數住在南印的泰米爾納德邦和喀拉拉邦,約550萬人。農村的人多半維持靠棕櫚生活;經商或接受教育的人,已融入了現代社會。



天父,求聖靈在過去聽聞福音、接觸過宣教士的納達爾村莊中動工,使人們的靈魂甦醒,被神的道吸引。求使南印度的教會興起,對失喪的納達爾人展現基督的愛,積極主動地尋找失羊。禱告納達爾人會殷切地尋求神,憑著聖靈所賜的信心來到基督面前得救贖之恩。「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上帝。」禱告納達爾人渴慕在主的院宇敬拜、事奉獨一的永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守財奴想要急速發財,卻不知窮乏必臨到他身上。(箴28:22)

窮乏--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或許你也相信靠錢就能解決很多事;積累錢財就可以預防窮乏。

聖經對錢財卻有不同看法。聖經說不管我積累多少財物,這些財物都不能救我。神所創造的世界不按我們所想的運作。神的設計是要我們依靠神和彼此依靠,無論我們怎樣積累財務,都沒法透過自給自足來得到滿足。

若想要按著神的設計生活,我就必須放下想要掌控自己生活的試探。一旦明白我必須依賴神的供應,就只剩下兩個選擇:承認神給我的恩惠、把自己交給命運。

如果我們的生命只是依靠財物而活,那是多麼沒有意義。這種愚昧人的邏輯只能帶來自我毀滅。難怪所羅門王會說,人想要用追求更多的財富來解決人生的問題,只是捕風捉影和自我欺騙。

神一無所缺,我們都迫切需要神的供應與眷顧。我們需要知道他才是滿足的源頭。

致謝: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