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迪亞切爾克斯人 Kabardian Cherkess

       西爾卡西亞人(Circassian)有兩個分支。一個分支是是我們昨天介紹過的阿迪蓋人,他們居住在俄國西南部,另一個分支是卡巴迪亞切爾克斯人,他們居住在阿迪蓋人的北方。目前有三十多萬人居住在俄國。儘管俄羅斯人試圖利用強大的影響力來同化他們,但這個族群依然保持著自己的文化特徵。 卡巴迪亞切爾克斯人的伊斯蘭教信仰使這個族群頑強地抗拒一切外來影響。不幸的是,卡巴迪亞切爾克斯人把自己封閉起來之後,雖然可以免受威脅,但從此看不到真光,也得不到生命的糧。目前,在這個族群中,尚沒有一個基督徒。雖然這個族群可以找到新約和福音錄音帶,但由於他們的頑固抗拒態度,至今沒有結出宣教的果實。在城市中,一些卡巴迪亞切爾克斯人具有較高的職務,他們能夠對社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力。這些高職務的人如果歸主,將為主耶穌帶來一次大豐收。只有神的大能與我們的祈禱可以開啟這個族群的心扉。



●祈禱西爾卡西亞人的首領早日曉得真理,認識耶穌基督,並且善用他們的影響力,帶領他們的人民,走到救主的身邊。 ●求神興起祂的信徒開墾這片堅硬的土地。 ●求聖靈降臨到卡巴迪亞切爾克斯人中間,開導他們,感化他們,讓他們知道救主的愛與寶血,讓神的知識充滿這個族群。

       是誰

      

      「法老說、耶和華是誰、使我聽他的話。」〈出5:2〉 你該問你自己最重要的問題,這可從法老王的口中找到:「耶和華是誰?」談到這問題時,我們每人都是法老。法老相信他是神的化身,他就是神,終其一生,他在自己的國度行使絕對的權力,周遭的每個人都把他當做神,每個人都懼怕他。當神開始對付法老時,我們就看到屬靈戰爭的象徵,它涉及我們每個人。法老放眼觀看他的王國,靠著他的權力和財富覺得安穩無憂,於是決定沒有任何其他宣告握有權柄的宣稱值得他去注意。「耶和華是誰?」這問題的答案就是:「祂沒什麼,不值得我去思考,我是我自己王國的主宰。」 我們喜歡認為在屬靈上我們是慧黠的,不會去犯法老的錯誤,認為我們曉得神是誰。可是這問題不是關於資訊,而是關於權柄。法老曉得這事實,意識到希伯來人有他們的神,就像他有許多位神一樣,可是他不承認希伯來人的神在他身上有什麼權利。 神使驕傲和有權勢的人謙卑下來,我從個人的經驗中學到這點,你或許也曉得這種功課真是從個人災難中學到的。神絕不容許有人和祂爭權,當我們順服下來時,祂就會打開我們的眼睛,看到更多個人生活中的議題。我們發現法老的問題深深影響到我們,人生是關乎權柄的事,這個議題必須在每天先解決清楚,你今天在哪裡聽到法老王的迴聲?神在哪個部份催促你有關權柄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