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凱人Sakai People

       蘇門答臘島中部的薩凱人已經被外界遺 忘了!薩凱人住在非常偏遠的小地區, 附近有一條河流,所以捕魚是他們的主要收入 與食物來源。目前在廖內省任何一個較大的城 市,都沒有薩凱人的蹤跡。 每個薩凱人身份證上都顯示他們是穆斯 林,但他們同時也信奉萬物有靈教。每個薩凱 家庭都會在房門上方懸掛一個大鳥巢,用來阻 擋邪惡神靈。 政府給他們每個村莊都修建了類似清真寺 的禱告室。不過薩凱人沒使用這禱告室為宗教 目的,而是用來給孩子們上課。除此以外,薩 凱人也沒嚴守伊斯蘭的誡律教條。 幾年前,有教會差派了幾位教師到薩凱 村莊開辦一所小學,就使用禱告室的地方來授 課。村長很歡迎他們,他說:「我們早已經被 遺忘了。」 可惜當政府聽說這學校是教會開辦的, 馬上關閉了學校。不久之後,政府派了教師前 來,開辦了公立學校。儘管教會學校沒有了, 但微弱的屬靈之光已經點燃了。



天父,人們遺忘了薩凱人,但你把他們放在心上。那麼偏遠、那麼小的 地方,你仍然差派基督徒教師去辦小學,把基督的愛帶給薩凱人。祈求繼 續有宣教事工、短宣隊和長期留在當地的宣教士,以適合的方式把福音帶給薩凱 人。求聖靈預備薩凱人的心,能對福音持開放心態。奉主名求,阿們。

       你要買真理, 不可出 賣;要得智慧、教訓和 哲理。箴23:23新譯本--- 賣─ ─ 所羅門王沒有投 資任何基金或保險,他投資的 是——真理,並且無論如何都 要守住。 「賣」的希伯來字是 makar,前面加了個字首al, 形成負面命令:「不可賣!」 這不是一個客氣的建議,而是 一個警告——無論用什麼來交 換真理,都絕不可賣!因為用 任何東西來交換真理,肯定後 患無窮。 你可能會問:「真理是什 麼?」其實神永遠願意把真理 呈現在我們面前,白白賜給我 們,可是我們卻回答:「如果 我不能把真理放在天枰上秤一 秤,它對我有什麼好呢?」我 們像當年的彼拉多一樣,只看 眼前的好處,為此而變賣掉真 理,還一點都不覺得可惜,真 是愚不可及! 今天,是個絕佳的機會, 你是否願意把某些東西,尤其 是世界告訴你好得無比的東 西,孤注一擲地將它們從投資 清單上除掉,然後把能夠反映 出真理的東西放在那清單上?---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