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倡議 European Initiative

       第一個宣教運動始於歐洲,可 惜今天歐洲卻不再是基督教 的中心,反而成了「宣教的禾場」。 然而,上帝仍然關心歐洲。「歐洲倡 議」(EI)始於美國,目的是努力接 觸歐洲屬靈飢渴的人群,將美國宣教 團隊差往歐洲與當地的教會和宣教機 構,在以下5項倡議上合作,包括傳福 音、憐憫、教導、禱告和猶太事工。 當中被譽為全球八大貝多芬鋼 琴家之一的塞繆爾•羅特曼(Samuel Rotman),在吸引歐洲猶太人認識耶 穌的事工上發揮重要作用。EI透過在全 歐洲舉辦他的音樂會來接觸猶太人。 羅特曼會在每場音樂會上為主做見 證。 羅特曼是一位在美國長大的虔誠 正統派猶太人,有一次他得到一本新 約聖經,當他打開閱讀時,震驚地發 現新約聖經不是關於外邦人的書卷, 而是與猶太人有密切關係!他才知道 原來耶穌竟然是猶太人,而且是猶太 人等候的彌賽亞! 羅特曼決定把自己的生命交給 耶穌,雖然他知道可能要為此付出巨 大代價。當羅特曼把這決定告訴父母 時,父親傷心地說:「你不再是我的 兒子!對我來說,你已經死了。」決 志信主的代價很大,但耶穌已為羅特 曼付上更大的代價,他決定要義無反 顧地跟隨主的腳蹤。



天父,為每一位歐洲猶太人祈禱,求父讓他們有機會聽到耶穌為了使他們 能重新恢復與天父的關係,付上了最高的代價,這是主耶穌向他們顯明的 愛。「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求主興起更多工人 加入歐洲倡議,將基督的名字帶回到福音的第一站歐洲,尤其向在歐洲的猶太人傳 講彌賽亞的福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們要對約瑟這樣說:從前你 哥哥們惡待你,你要饒恕他們的 過犯和罪惡。』現在求你饒恕你父親的 神之僕人們的過犯。」創50:17

求你--你一生中或許不只一次 需要求人饒恕你無法啟齒的過犯。那個 時候,言語往往不管用,你只能以眼淚 說話,默默期望對方原諒你。annah就 是這樣的意思,描寫「面對自己的不堪 時,從受盡折磨的靈魂深處,發出的一 聲撕心裂肺的哭泣」。 約瑟的哥哥們在痛苦中沒期望 會獲得原諒。他們來到約瑟面前只能 喊出annah,將自己的痛心疾首喊出 來。annah是一種窮途末路的懇求,期 望能使靈魂恢復健康。 聖經說凡拒絕神救恩的人,將來 有一天也只能發出annah,但到時審 判主將不會理會他們。原來annah這 聲音是需要操練的,好成為你心靈的 聲音。我們要常常俯伏在主面前,求 祂把我從罪惡和憂傷的行為中釋放出 來。當祂還願意聽我的annah時,我若 不學習熟練地發出這聲音,有一天當 我來到一個只能說annah的地方,卻再 也無法聽到神說:「我饒恕。」 學習說annah,你將會加入一群好 同伴當中:摩西、希西家、大衛、以 賽亞、但以理、約拿,這些人都曾在 神面前喊過annah。在你一生中沒有比 這更該操練的。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