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蒙古人 Sichuan Mongols

       一位沒有王國的王子,聽起來很像一個童話故事。但在中國四川省的一個偏遠村落裡,真的有一個被廢除王位的王子朱拉平(La Ping Chu)。他是蒙古軍閥的後代,從西元1253年開始統治這個區域。後來共產黨軍隊占領了這塊土地,罷免了他的王位。但共產黨害怕殺了他會使他成為烈士,因此迫害他,把他送入再教育營幾年的時間。

朱拉平已經很老了,但到今天還活著,很多這個區域年老的蒙古人對他十分敬重。在這個區域中沒有已知的基督徒,但有人跟我們說,好幾年前曾經有國外的旅客拜訪朱拉平,有機會為深受胃潰瘍之苦而無法站直的朱拉平禱告,他完全痊癒了!

四川蒙古人完全被未得之民群體包圍,雖然中文的福音廣播節目對他們有微小的影響,但他們不太說中文,他們說的是蒙古語衍生出來的語言。多數四川蒙古人之前是農夫或漁夫,多數人信奉佛教。他們殷切期盼將來有一天,他們的王國可以被重建。



天父,為著四川蒙古人禱告,期待他們可以聽到福音,當他們相信為他們而死的救主耶穌時,他們可以因此而繼承天國。「他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貧窮人,使他們與貴族同坐,繼承榮耀的座位。地的柱子屬耶和華,他將世界立在其上。」祈禱四川蒙古人能了解神才真正擁有王權,是他們唯一要順從的那一位獨一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雅各說:「你今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吧。」。創25:31

賣--希伯來文使用字首和字尾,把字的意義稍微做些改變,其中一個就是加上na的字母。把na加進一個動詞,就把命令語氣(給我)改為請求語氣(請給我)。然而,雅各這句話沒有加進na,他只要求做成這交易,甚至懶得說「請」。

以掃應該察覺紅燈亮起了,有不對勁了,可是他卻視若無睹。事實上以掃聽到命令後也有考慮過這交易,最終他決定要得到眼前看得見的需要,放棄了那看不見的永遠權利。

神也提出要求,但祂使用了na。世界「命令」人;神卻「請求」人。原本只有神能命令人,受造物是沒有下命令的權利。可是墮落的人類卻命令別人,而神請求我們。真是瘋狂到極點!

你如何選擇交易?緊緊抓住那看不見的,還是輕易放棄?你以請求的態度反映出造物者的心懷,還是使用你的「權利」和「資格」命令人?我們的世界有個錯誤但誘人的投資策略。神只願付出,從不尋找交易,而且總是會說「請」。我們竟和神的投資策略相差得這麼遠?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