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曼格拉人Mangala People宗教是敏感議題

       這幾乎可說是個幸福的家庭!大女兒是助產士、二女兒是婚禮上的長笛樂手、小女兒成功取得公職。他們是曼格拉人,泰盧固語的意思是「快樂」!

但是小女兒隱藏了一個祕密,且為之焦慮。透過網路,她看到了泰盧固語譯本的全本聖經,並且相信了耶穌,她希望能家人也能歸主。

一開始只是好奇。她在公家單位上班,聽到宣教士在南印度的工作,使得一些貧窮的種姓改信基督教。她從聖經裡看見耶穌

走進罪人家中;不潔的人觸碰祂的衣裳;受輕視的女人挨著耶穌的腳哭,眼淚濕了祂的腳。這讓從小對「不潔」敏感,連食水都要劃分的印度人覺得驚訝。

她的長官雖認為穆斯林才是頭痛的對象,但仍贊成本邦要通過「反改教法」,禁止宣教士煽動誘騙人改教。因為印穆教徒天天吵架就算了,他不希望再多一個外來宗教,讓印度被分裂、讓印度人變得不像印度人!

近兩百萬的曼格拉人,分布在東南部,主要住在安德拉邦。只有0.05%基督徒。



天父,萬物都在嘆息,等候主的降臨;懇求祢的國度降臨在曼格拉家庭、社群,打發南印的教會、國際的宣教團隊觸及到他們,在這個群體中建立茁壯的教會與基督群體,使歸信者被牧養、門訓,在自己的群體中興起福音運動。「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聖靈大大澆灌渴慕主的靈,使他切慕耶穌,完全被主吸引,無畏環境地跟從主,並以基督為他們生命的榜樣,願意服事身邊的群體,向他們顯出主的慈愛與接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汙俗的。(徒10:15)

潔淨的--我們都知道,自己的道德行為永遠不夠完美,但神提醒我們,衪所潔淨的,就是潔淨了!katharizo這個動詞的意思是「沒有汙穢、淨化、以及除去汙染」。如果神說「你潔淨了」,別人就不能再說什麼。

我們很需要神的保證。每當我們努力順服神的時候,常有控告的聲音在耳旁響起:「你還不夠潔淨。你的過去多麼丟人!你現在外表看似敬虔,其實你內心還是很糟糕,你一點也不配神的愛。」

這樣的控告一次又一次揪住我們的過去不放。打擊你不夠潔淨,把你拖回道德的秤上衡量。然而神說:「不!我兒子已經把你從那秤上挪開,給你貼上一張100%潔淨的標籤。沒有任何人可以再把你重新放回那秤上。」

神說:「我愛你,我兒子愛你,你要相信誰呢?」

致謝: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